國會宣布米萊當選總統 阿根廷將改變路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1日訊】阿根廷國會週三(11月29日)宣布,哈維爾·米萊當選阿根廷總統。米萊表示,將制定計劃,重塑阿根廷的經濟和外交。日前,他已經前往華府,與美國官員會面。

阿根廷副總統費南德斯:「宣讀的案文提交審議,現獲得批准;因此,宣布哈維爾·米萊為阿根廷共和國總統。」

週三,阿根廷國會宣布,米萊和維多利亞·維拉魯埃爾當選阿根廷總統和副總統。他們獲得了55.65%,相當於1400多萬張選票。

此前一天,米萊訪問美國華府,與白宮國安顧問沙利文會面。

白宮聲明表示:「雙方討論了在經濟上建立牢固雙邊關係的重要性,還商討兩國共同的優先事項,如投資技術和清潔能源,倡導人權,以及支持世界各地的民主國家。」

米萊還和白宮拉美事務官員岡薩雷斯等人舉行了會談。

作為傳統保守派,米萊正在尋求制定一項計劃,帶領阿根廷走出經濟困境。目前阿根廷的通膨率高達143%。

米萊還將改變阿根廷的外交政策,支持美國和以色列,對主要貿易夥伴中國和巴西保持距離。他承諾,不會加入中共領導的金磚國家貿易集團。這與現任總統費爾南德斯的態度形成反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