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前騎警洩密恐怖分子 面臨20年監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9日訊】加拿大安省高院在近日宣布,前加拿大王家騎警情報官奧蒂斯,涉嫌洩漏機密情報,六項罪名成立,或面臨判重刑。

前加拿大王家騎警情報總監卡梅倫‧奧蒂斯(Cameron Ortis),被指控違反四項《信息安全法》和兩項刑法,向四名跨國嫌犯洩漏部門情報。

這四名嫌犯涉嫌參與了中東恐怖分子的加密設備銷售、大規模洗錢以及武器擴散等活動。

奧蒂斯解釋,他為了與這些嫌犯建立長期的祕密情報交換,但沒收取金錢,而法官沒有接受他的辯護。

奧蒂斯在2019年被捕,其筆記本電腦被沒收,奧蒂斯被發現,曾訪問過情報界的高度機密網絡(CTSN),打印了400份涉及國家安全的機密文件,還發現了兩名中共駐渥太華外交官的名片。

法官認為,這些可成為奧蒂斯試圖洩密的間接證據,檢方正在尋求判處奧蒂斯20年的監禁,奧蒂斯不獲保釋,最終宣判定於明年1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實習記者初霽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