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返貧!山西花近千萬購「防返貧監測系統」挨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9日訊】近日,山西鄉村振興局花費859萬元採購「防止返貧監測項目」引發輿論質疑,有網友稱,這套系統如何能防止民眾「返貧」,也有網友批評「荒唐至極」。

據中共政府採購網中標公告,11月21日,山西鄉村振興局發布的《山西省防止返貧監測信息項目結果公告》,公告顯示,山西省防止返貧監測信息項目預算總金額為940.51萬元,項目共分2個包,其中第一包山西省防止返貧監測信息項目最高限價為917.99萬元,第二包山西省防止返貧監測信息項目監理最高限價為22.52萬元。

由兩家公司中標,一個是中移系統集成有限公司,以8590000元中標第一包,另一個是山西智信安通工程監理有限公司以183500元中標第二包。

據大陸極目新聞報導,公告還公布了評審專家名單,項目的服務時間,如1包的時間需在簽訂合同後1年內完成;2包監理服務時間為自合同簽訂之日起至項目整體驗收完成。

11月28日,監測站工作人員回應稱,該項目在去年立項,是經過「論證的」,都是「合法合規的」。

此事引發輿論質疑。網友紛紛吐槽,「這個什麼原理,一個系統是如何做到防止返貧的?如果真的能把老百姓的貧窮貧困防止住,花個幾百萬也可以」,「思來想去搞不懂,橫豎看了半天,這個『防止返貧監測系統』……21世紀已經開始有嫌棄自己富,整天想著返貧的了?」「系統邏輯:監控對方的聊天話題,但凡提到自己貧困,就抓起來」 ,「以前只知道想富不容易,現如今才知道想貧也難了……」「寧願花近九百萬的監測系統,也不願意真的給窮人。」

山西花近千萬購「防返貧監測系統」挨轟。(微博截圖)

還有網友諷刺,「鄉村振興果然振興了『鄉村振興局』」,「貧不貧系統說了算」,「不准返貧,還用系統檢測,這下好,想窮都難了,高,實在是高。」

山西花近千萬購「防返貧監測系統」挨轟。(微博截圖)

據極目新聞報導,這種系統不止山西一地有,其它省份也有。公開資料顯示,去年11月,山西晉中市左權縣招標了左權縣防返貧預警和幫扶管理系統建設項目,左權縣數字經濟發展有限公司以179萬元中標。

今年7月19日,河南省政府採購網發布了《禹州市鄉村振興局採購全市智慧防返貧監測幫扶信息管理平台項目二次成交公告》,禹州信息產業投資有限公司以84萬元中標。

今年9月21日,江西省萍鄉市防止返貧監測幫扶管理平台項目中標公告發布,江西睿訊科技有限公司以156萬元中標。

網友批:中共才是貧窮的源頭,「荒唐世界說荒唐令丁洋裡嘆令丁」,「笑話頻出 :就差沒見過鬼了」,「防止貧窮和返貧的根本方法是把寄生蟲吸血鬼消滅」。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