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江戶兵器」 日珠寶店店員擊退3名搶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8日訊】日本一家珠寶店日前闖入了3名歹徒,店員馬上拿出江戶時代捉拿犯人等的兵器「刺股」,成功趕跑3名搶劫未果的歹徒。

這家珠寶店位於東京都台東區上野地區。26日晚上6點40分左右,3名戴著重型機車全罩式安全帽的歹徒闖入店內,手持疑似鐵棒的東西打碎展示櫃,企圖搶劫店內的珠寶商品。

當時店內沒有其他客人,店員見到歹徒行搶,立刻拿出店內常備的古代兵器「刺股」將3名歹徒趕出店外,之後1名穿著西裝的店員推倒停在店門外的二輛機車,手持刺股的男店員對著機車一陣猛打,嚇得3名歹徒落荒而逃,男店員持刺股在後面追趕。(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事發時店內沒有客人,店員沒有受傷。日本警視廳正在分析監視視頻等信息,朝強盜未遂事件的方向調查。

店員持「刺骨」擊退搶匪引發熱議,網民稱讚,「店員太強了。」「了不起。」「令人驚訝的是,你(店員)有勇氣與三個對手對抗。」「刺股真的有用。」

有人說,店員揮舞長棍「像張飛」,「很有英雄氣慨」。還有人說,推倒機車的男子也令人驚歎,讓搶匪無法騎機車逃跑。

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也有許多人對店員手持的兵器「刺股」感到相當好奇。刺股是日本江戶時代(1603年至1868年)捕快在追捕犯人時捉拿犯人的一種長柄非致命兵器,長達2米的長棍前端裝有「U字型」金屬,主要用來鎖住犯人的頸、臀、腿部和軀幹等部位,以限制其行動,由於柄長可以將犯人限制在攻擊距離之外,讓其他人上前進行壓制。

時至今日,日本警方及學校等也備有「刺股」,「刺股」甚至普及成了日常的保安用具,廣泛應用在公眾場所的保安之中。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