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33萬棵桉樹建走廊 考拉種群迎新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8日訊】憨厚可愛的考拉,人見人愛,但在家鄉卻遇到了難題。好在一群善良的人伸出了援手。一起去看看。

清風徐徐,考拉露西悠閑地坐在樹杈上,一會兒撓癢癢,一會兒抓把樹葉塞進嘴裡磨磨牙,逍遙快活得不得了。

這裡是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考拉樹走廊——「班加洛考拉」組織(Bangalow Koalas)專門為考拉種的桉樹網。

2年前,露西剛來時,患有衣原體感染。在考拉樹走廊修養生息後重獲健康,變得無憂無慮。

班加洛考拉組織主席琳達·斯帕羅:「我們的走廊實際上是在幫忙(考拉)遠離人、汽車、狗等,這樣(考拉)就能安全地四處穿行,不必跟人類有接觸。」

「班加洛考拉」組織從成立以來,不斷得到土地主人授權,在他們的土地上種桉樹

桉樹長大後,為考拉搭建了空中走廊,可以四處遷徙,結交朋友,尋找伴侶,生兒育女。

班加洛考拉組織義工林迪·史塔克:「就像老話説的:眼觀世界,腳踏實地。這是我們能做的事情,非常有成效。」

森林被砍,被野火吞噬,考拉的棲息地越來越小。「班加洛考拉」從2019年開始已經種了33.6萬棵桉樹,計劃到2025年,再種16.4萬棵桉樹,送給考拉一片新家。

琳達·斯帕羅:「我們知道我們必須得把樹種活。如果做不到,(考拉)到2050年可能就滅絕了。」

世界自然基金會統計,相比2001年,昆士蘭州的考拉數量下降了50%,新南威爾士州更失去了62%的考拉種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