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至中國南方 東莞一小學有班級停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8日訊】最近,疫情在中國大陸大面積爆發,已從北方蔓延到南方城市。近日,廣東東莞一所小學有大量學生咳嗽、發燒,停課四天。

網絡截圖顯示,廣東東莞萬江第二小學,24日發布通知,一年級八班因出現發熱等不適症狀的學生已達三分之一,根據萬江疾控中心的要求和建議,停課四天。

26日,東莞市教育局等部門向本台證實,消息屬實。

萬江市教育局工作人員:「昨天的話,教育局確實是有一份文件關於這個病情。昨天發布的那個文件就是說,那個呼吸道傳染病進入高發期,然後給予預防的一個內容。」

萬江疾控中心工作人員:「比如說有一個、兩個不舒服的,我肯定要求他個人在家裡面休息,但是如果那個房子裡面的那個不舒服的人太多了,那肯定不行。一年級這個班,他(不舒服的)人比較多啊。」

由於各地呼吸道疾病和兒童肺炎聚集病例增加,11月22日,世界衛生組織已正式要求中共當局提供有關詳細信息。

東莞萬江醫院工作人員:「來醫院看的那種發燒、咳嗽的小孩子幾乎都是肺炎。不只是東莞,每個地方都是一樣的,咳嗽的人比較多,肺炎的人都比較多,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有,小孩子的話,相對來說比較多的。」

廣東惠州市民蕭先生27日表示,家裡已有多人感染了肺炎。在他兒子的學校也有很多學生出現發燒症狀。

蕭先生:「現在很多人發燒,這個是事實。我爸現在發燒,還住在醫院裡面,我兒子前幾天也發燒了,他的同學很多也發燒,都請假回家。我家裡都好幾個人感染了。周圍的人也有發燒的,我爸現在90歲了,發燒,醫生說是肺炎,沒說什麼肺炎,在醫院裡面已經住了半個月了。我感覺到病毒來源也是很詭異,從少部分地方一下子爆發,然後快速地傳染,傳播到全國各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