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五毛網暴流亡異議人士 受害者:官方縱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7日訊】 近年來,通過各種方式逃離中國的人數持續增長,不少流亡海外尋求自由的異議人士成中共水軍翻牆網暴的對象,他們初到異國他鄉時生活上的困難,成為網暴者的攻擊重點。

中國大陸政治及經濟環境日益惡化,促使大批中國人移居海外,以尋求自由生活和新的發展機會,而這些人正在承受來自中共五毛水軍的攻擊。

流亡荷蘭的異議人士范士貴,曾在1989年參與民主運動,並在「六四事件」後被判刑5年,出獄後他長期遭受中共打壓,甚至找到工作也會因國保干預而被辭退,幾年前被迫攜帶妻子女兒去到柬埔寨,靠賣饅頭維持生計。

今年9月,范士貴找到機會輾轉到荷蘭申請政治庇護,因旅途上存在許多難以預料的風險,他的妻女繼續留在柬埔寨,等待日後再前往荷蘭與他團聚。

范士貴在荷蘭申請政治庇護期間,除他在X平台上的帳號經常受到中共五毛水軍的攻擊謾罵,甚至在中國網絡社交平台上出現了范士貴為申請庇護「賣掉妻女」的謠言,以及嘲笑他在海外生活如何困苦。還有荷蘭的親共分子前往移民局舉報他「賣兒賣女」,試圖破壞他的庇護審批。

范士貴日前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談到了這些情況。他說:「共產黨造這個謠的目的,一個是抹黑我們反共人士、民運人士,二是要告訴國內的人,嚇唬國內的人,不要往外跑,往外跑不安全,往外跑沒有生活,只有跟著共產黨才能有生活,那顯然就是共產黨為撒謊造謠,無所不用其極。」

他介紹說,自己目前在荷蘭的難民營基本生活有保障,管吃管住、免費醫療,一個星期還有四十幾塊歐元的零花錢。他說,最重要是在荷蘭感覺到安全,不像在國內被共產黨迫害,在柬埔寨也面臨共產黨威脅。雖然荷蘭的親共人士天天到移民局去誹謗他,但移民局並不受其影響。

一些中國人去到海外後,在異國他鄉因為語言障礙等因素影響,往往最初從事的都是簡單的體力勞動,其中也不乏有人生活上比較艱苦,中共五毛水軍就從海外蒐集這些資料,並製作成視頻節目,對這些海外華人生活中的遭遇幸災樂禍或嘲笑詆毀。

居住在意大利的劉成昆在中國是一名財經記者,曾經因在網絡上撰寫小說《出烏蘭記》,被指影射伊利董事長潘剛腐敗和外逃,結果遭內蒙古公安以「尋釁滋事、誹謗」為由跨省抓捕,其後被判刑8個月。

2021年劉成昆來到意大利留學,目前在當地一家超市工作。他時不時會在X平台上發布自己在意大利的工作和生活情況、不料竟被中共五毛翻牆截取他的貼文,然後斷章取義地做成視頻,當做反面教材發布到大陸網絡上,把他形容為「史上最想回國的潤人」。

劉成昆告訴美國之音,他在意大利生活輕鬆自在,去超市打工只為積累經驗和人脈,為自己稍後創業做準備。而那些製作視頻詆毀他及攻擊侮辱范士貴的行為,恰恰說明中國並不是一個法治社會。因為北京當局一方面不允許普通民眾翻牆,另一方面卻縱容小粉紅將牆外信息搬運到牆內攻擊民主人士。

劉成昆表示,一般來說,一個人如果翻牆被中共發現了,就會被判刑。而那些詆毀攻擊海外異議人士的視頻,素材都是通過翻牆截取的,做成視頻後在中國國內播放量還很大,說明是網信辦給他們開了白名單,提供了流量。

劉成昆表示,在中國,很多人只關心自己生活好不好,有沒有自由民主,有沒有尊嚴不重要,網信辦正是抓住了這一點,就大肆宣揚移居海外的華人生活非常差,但其實只要足夠努力,中國人在異國他鄉完全可以實現生活無憂。

「這些小粉紅生活不如意。他們消費別人的苦難來麻醉自己。靠著網信辦推送,如果說網信辦不給他們流量,不給他們開白名單,他們的視頻沒幾個人看」, 劉成昆說。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