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水災後重建未見效 災民冬天難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7日訊】中共當局宣稱,將給今年夏天受洪災影響的災民進行補償,幫助災區重建。但有涿州災民受訪時表示,至今還沒有收到洪災補償款,只能在危房裡過冬。

據港媒《明報》11月25日報導,記者近日前往河北涿州實地考察,在數戶村民家中,看到翹起的地板,脫落的瓷磚。很多長者在家裡穿著厚厚的冬衣。因為洪水不僅把老鄉們的家當泡爛,也把門框擠變形。他們只能在門上掛牀厚棉被,勉強擋風。

涿州豆莊鎮村民袁先生:「目前我還活著,沒被餓死。 至於說各種補償,我不知道,我也沒收到。房子裂一個大口子, 重新蓋,只給一千塊錢,有什麼用呢 ?比如說我這個房子,鑑定完了,說你這房子不行了,不能住人了,這個說不定哪天就倒了。然後就拆了吧。等你拆完了,給一千塊錢,等你打上地基了,再給幾千。 也就是,基本上你花五萬,他們給到三千,就算不賴。 我不知道到底國家給了多少,反正到老百姓手裡非常少。」

涿州豆莊鎮村民袁先生告訴新唐人,至今沒有收到當局發放的補償款,沒錢蓋新房,今年只能在危房裡過冬。

《明報》在另一篇報導中說,在涿州豆莊鎮高村,記者發現,道路仍然坑窪不平,到處一片斷壁殘垣,大量倒塌的房屋仍未得到重建。

豆莊鎮村民金先生:「受災了,這個房屋下沉了,開裂了,現在沒法住人了,得租房住。我們希望評B級,現在是C級。然後補償的話,都是補償那麼輕。 它都集體的評估,不符。那個評估公司的都沒來,可能得明年了。」

豆莊鎮村民金先生對新唐人表示,官方的災情評估報告與實際情況不符,災民重新蓋房困難重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李珊珊、王嬿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