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水灾后重建未见效 灾民冬天难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7日讯】中共当局宣称,将给今年夏天受洪灾影响的灾民进行补偿,帮助灾区重建。但有涿州灾民受访时表示,至今还没有收到洪灾补偿款,只能在危房里过冬。

据港媒《明报》11月25日报导,记者近日前往河北涿州实地考察,在数户村民家中,看到翘起的地板,脱落的瓷砖。很多长者在家里穿着厚厚的冬衣。因为洪水不仅把老乡们的家当泡烂,也把门框挤变形。他们只能在门上挂床厚棉被,勉强挡风。

涿州豆庄镇村民袁先生:“目前我还活着,没被饿死。 至于说各种补偿,我不知道,我也没收到。房子裂一个大口子, 重新盖,只给一千块钱,有什么用呢 ?比如说我这个房子,鉴定完了,说你这房子不行了,不能住人了,这个说不定哪天就倒了。然后就拆了吧。等你拆完了,给一千块钱,等你打上地基了,再给几千。 也就是,基本上你花五万,他们给到三千,就算不赖。 我不知道到底国家给了多少,反正到老百姓手里非常少。”

涿州豆庄镇村民袁先生告诉新唐人,至今没有收到当局发放的补偿款,没钱盖新房,今年只能在危房里过冬。

《明报》在另一篇报导中说,在涿州豆庄镇高村,记者发现,道路仍然坑洼不平,到处一片断壁残垣,大量倒塌的房屋仍未得到重建。

豆庄镇村民金先生:“受灾了,这个房屋下沉了,开裂了,现在没法住人了,得租房住。我们希望评B级,现在是C级。然后补偿的话,都是补偿那么轻。 它都集体的评估,不符。那个评估公司的都没来,可能得明年了。”

豆庄镇村民金先生对新唐人表示,官方的灾情评估报告与实际情况不符,灾民重新盖房困难重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李珊珊、王嬿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