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廣州逃亡者:參加白紙革命遭秋後算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5日訊】11月24日是中國民眾抗議中共極端封控的「白紙運動」一周年。廣州青年黃國安,回憶當年經歷,向本台講述了他自己的故事。

廣州白紙運動參與者黃國安:「我見到過的最觸目驚心的,還得是說,在廣州這麼大的城市裡面,居然一個月之內有好多人跳樓。」

黃國安是一名90後,原本是廣州電業局的技術專家,有著豐厚的收入,過著優渥的生活。但中共三年的疫情封控,改變了他的命運。

據黃國安介紹,廣州在疫情的最後一年,封鎖特別嚴重,幾乎人人都受到了傷害。

黃國安:「大家可能天天都要做核酸啊,或者說你沒有核酸就不能上醫院看病。甚至有些孕婦要生小孩,結果沒有做核酸,小孩就流產了。有些老人看病沒有做核酸,醫院不給急救,這在廣州也是常有發生的。」

2022年10月份,他自己也因爲與一個健康碼是紅碼的人,在800米範圍內停留過一段時間,被當局用電子鎖封鎖在家一個月。

黃國安:「你知道廣州人買東西啊,他是買得很少的嘛。所以買菜買肉,包括糧食儲備是不多的,我也是一樣的,我儲備不多,那將近快到後面幾天的時候,就已經快吃完了,每天熬的粥越來越稀了。我也才知道飢餓真的會讓人覺得活不下去,或者說生不如死,有些人跳樓,那我就理解,你飢餓到不行了,你也會想。」

到2022年11月底,中國各地爆發反對封控的白紙革命後,他也參與其中。

黃國安:「共產黨如果不下台,老百姓就沒得活路了,就絕望了嘛。那我就加入了這個Whatsapp群,它是一個叫封封群還是什麼,這個群也就五百來個人,我參與到裡面,我是作為一個宣傳人員。」

黃國安大學時代就學會了網路「翻牆」,了解到了一些中共不讓看的新聞、政治事件,還看到揭露中共邪惡本質的《九評共產黨》。他當時就在群裡發自己製作的宣傳材料、發《九評共產黨》,鼓動大家一起去上街,去衝破封鎖,衝破圍欄,去舉白紙。

黃國安:「那《九評共產黨》就說,你這個政權到底對老百姓到底是怎麼樣呢?它的政權的實質是什麼?那你一發上去,大家一看,跟自己的親身體會,也就是,是啊,這個《九評共產黨》說的,還真的就是共產黨不把人當人看啊,所以說也是引起了很大的號召的。」

後來,這個群裡就有一些人真的衝出去了,衝破了封鎖,站到外面高喊「習近平下台,共產黨下台」。

黃國安:「那衝破封鎖之後,這個警察就會開始鎮壓了,那他鎮壓的手段也是相當之暴力的,那就直接拿個電棒,或者拿個棍子,一棍子敲下去,那就起碼有好幾個人,腦袋就敲破了,就躺在地上,那殯儀館的車直接就運走了,20分鐘就運走了,那還有其他人就直接按到地上,直接暴打一頓了。」

黃國安表示,當時廣州參與白紙運動的人很多,分散在各處,他這個群只有500多人,但當地還有幾十萬廣州人抗議。當局雖然鎮壓抓人,但最後也解除封鎖,開放了。他說,這是白紙革命對中國的一個直接的貢獻,迫使中共當局提前解封。

不過,中共的秋後算賬也緊跟而來。衝在最前面的那批人,直接就在12月初被抓捕了。站後面的一些人,中共通過監控攝像頭一一篩查,也都陸續被抓。

黃國安:「大部分人消失,或者說我認識的參與白紙革命(的人)消失,是在1月份和2月份,但是我自己被抓是在5月20日,5月份,所以我估計應該是他對一些人用刑了,逼著別人必須把我給供出來。」

黃國安被拘留了15天,期間經歷了強光照射、噴射刺激性化學噴霧、熬鷹等酷刑折磨,6月4日被釋放。一個多月後,他設法逃離中國,來到了新西蘭。

編輯/周玉林 採訪/常春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