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歲高齡者可獲3500元補助 中共紅頭文件挨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4日訊】最近,中國大陸多地公布了老年人津貼發放標準。四川天府區日前發布通知,110歲以上的老人,每月補助3500元人民幣,而80到89歲的老人,只能領到30元。消息引發爭議。

網上截圖顯示,11月21日,四川天府新區眉山管委會發布高齡補貼通知,其中80到89歲的老人,每月只能領到30元人民幣;90到99歲,100元,100到105歲,1500元,110歲以上,每月3500元。

四川市民張先生:「普通的老百姓是不可能活到110歲的,它(中共)明明知道不可能,它為什麼還要出這個文件?現在的這個官員,根本不管老百姓的死活, 把普通老百姓當成是奴隸來看待, 隨便驅使 ,隨便鎮壓, 隨便欺騙。他們是向上面邀功,他們在乎的是上頭(的人),上面就喜歡聽這樣的表面文章。」

天府新區包括原來彭山區的兩個鄉鎮,而彭山區是著名的長壽之鄉。不過,當地相關負責人表示,區內目前沒有110周歲以上的老人。

四川民衆李先生:「就是炒作一下,沒什麼意義。在這個現政權下,官方它只管貪(腐),這個社會它搞不好,只能搞一些扶貧了, 好像我尊敬老年人了,又捨不得出錢,但是好像又做了事了,誰上台誰炒作一把, 反正都不負責任。」

有網民嘲諷,110歲以上的老人,先上吉尼斯,再領津貼。也有民眾怒斥,中共紅頭文件違背人類常識,表面文章做到了極致。

無錫市民 先生:「 很多人都知道,現在國內老百姓怨聲載道,國家已經搞成這個樣子了,它(中共)把老百姓當傻子,就是忽悠老百姓吧,它不會有其它的作用。」

四川市民張先生:「中國的傳統文化,尊老愛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他們應該對老人或者對小孩,從日常生活中來體貼、來關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李珊珊、榮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