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魚CEO陳少傑被抓 股價已跌超9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3日訊】大陸遊戲直播平台鬥魚董事會主席兼CEO陳少傑被指涉嫌開設賭場罪被逮捕。到目前,鬥魚股價已跌超90%。

11月6日,陳少傑被帶走調查、已失聯3週的消息登上熱搜。鬥魚11月21日發公告稱,陳少傑於11月16日左右被成都警方逮捕。但公司未收到官方的任何有關通知。

11月22日,都江堰警方通報稱,陳某傑(男,39歲)涉嫌開設賭場罪。目前,陳某傑已被逮捕。陳某傑正是失聯數日的鬥魚CEO陳少傑。

鬥魚總部位於武漢,是一家以遊戲為中心的流媒體直播平台。

據財報顯示,鬥魚二季度淨利潤6140萬元,同比增長161%,但總營收為13.92億元,同比下滑24.1%,已經連續三年處於下滑軌道。

2019年7月,鬥魚在納斯達克掛牌,當日市值接近40億美元。當年10月,陳少傑以25億元的身家,位列《2019年胡潤百富榜》第1507位。

2021年初,鬥魚最高達到20.54美元/股,現已跌去超90%。受陳少傑被逮捕的影響,截至當地時間11月21日收盤,鬥魚股價報收0.905美元,跌了5.93%,總市值僅剩2.89億美元。

據大洋網報導,陳少傑失聯一事,可能與此前鬥魚直播間「彡彡九戶外」「長沙鄉村敢死隊」涉賭有關,「鬥魚賭博案看似是主播行為,實際是老闆在幕後操盤」。

據報,鬥魚直播間「彡彡九戶外」(又名「339戶外」「三三九戶外」)此前涉嫌萬人聚賭,一年流水近1.2億元。

「長沙鄉村敢死隊」利用鬥魚的各種抽獎規則進行涉嫌賭博活動,用戶在一段時間內購買指定道具,即可參與價值1000元到數萬元的虛擬貨幣抽獎。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