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懷感恩有益健康 專家:持之以恆最重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3日訊】感恩節即將來臨,健康專家表示,人們應該全年都保持感恩之心,這其實對健康大有裨益。一起來了解:

每年感恩節期間,人們常常會使用兩個詞「感謝」與「感恩」。這兩個詞意思似乎差不多,但內涵還是有所不同。

亞特蘭大兒童保健中心註冊治療師Jody Baumstein:「感恩更多的是一種態度和選擇,是我們長期積極實踐的東西,而感謝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健康專家認為,感恩是對生活中美好事物的感知和欣賞,這對於人們的健康大有裨益。

Jody Baumstein:「我們感覺壓力減輕了。我們整體上感覺更快樂,更有希望,更積極。我們能夠應對生活中的起起落落,所以本質上我們更有韌性,而這對我們的健康也有影響。」

不僅如此,健康專家表示,心懷感恩的人往往吃得也更健康,更加活躍,睡眠質量更好,他們的免疫系統也更加強大。

那麼,如何才能成為心懷感恩的人呢?

Jody Baumstein:「我們並非生來就懂得心懷感恩,這是我們必須學習的東西。」

最好的方式,就是為孩子樹立榜樣,讓他們從小就知道要有感恩之心

比如,感謝家人花時間陪伴,珍惜那些美好時刻。還有在家人齊聚一堂吃感恩節大餐之前,幫助孩子了解這一切來之不易,讓他們對口中的食物心存感激。

Jody Baumstein:「同樣重要的是,我們要真正將其作為一種儀式和常規,並堅持不懈地做下去。 一年只做一天,以為這樣就能得到所有好處,這是遠遠不夠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