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朝鮮射衛星藏核訛詐 誰在幕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3日訊】歡迎收看11月22日週三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時事評論人 桑普、軍事專家 吳明傑,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阿根廷反共總統當選,重創中共南美軍事部署!注意中共正在複製香港元朗721事件,僱黑幫全球跨境鎮壓!以哈就要停火?中共意圖在中東牽制美軍無果!北韓發射間諜衛星,是誰在幕後力挺?

以哈戰爭達成四天休戰協定交換釋放50人質,中共兩大動作被解讀力保哈馬斯,有何圖謀?

APEC峰會場外抗議中共的群眾,遭到黑手群毆,讓人聯想香港721事件。中共外交與統戰部被曝光祕密在全球建立打手「自願者網絡」。

朝鮮突發用導彈發射間諜衛星,暗藏核武威脅,是誰在幕後力挺?中共為何頻頻對台灣、日本、菲律賓、澳洲、美國、加拿大等國軍事挑釁或危險操作?

聯合國軍17國防長聲明協防南韓,為何中共惱怒?阿根廷選出最反共總統,如何影響地緣格局?

【阿根廷選出最反共總統 中共金磚夢碎 一帶一路骨牌塌】

世界面積第八大國阿根廷,總統大選週日第二輪決選投票,哈維爾‧米萊(Javier Milei)勝選,登上國際媒體許多的頭條。是恢復民主選舉以來,最大勝選幅度12%。

米萊及幕僚表示將停止與中共合作。中共外交部又驚又怕,稱如果與中共斷交將是「嚴重錯誤」,中共在網絡上封殺米萊的反共言論。

桑普解讀米萊的改革走向與地緣格局影響。

吳明傑觀察,阿根廷在安全上與美國強化合作,連動影響。

【朝鮮導彈射間諜衛星 幕後中共?日韓躍印太安全樞紐】

日本首相傳出在APEC期間向中共黨魁堅定表達立場、還一度敲打桌子。南韓總統,之前出訪中東與卡達(卡塔爾)形成「全面戰略夥伴」;宣布與美國升級「全球全面戰略同盟」;接著出訪英國、法國,預告與英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美日韓三國還在商定例行性軍演。

另方面,朝鮮21日預告今年第三次用導彈技術發射軍事間諜衛星,違反安理會決議,日、韓、美要求中止發射,美軍航空母艦進駐釜山港。朝鮮仍提前在21日發射,導彈飛越日本沖繩上空,還聲稱未來將持續發射;美國、日本、韓國、台灣都強烈譴責。

►吳明傑觀察,朝鮮半島的角力現象。敏感時點,誰給朝鮮的技術?背後老大哥中共的角色?

【聯合國軍17國協防南韓暗護台海?中共惱怒】

中共黨魁11月14日抵達舊金山,同一天聯合國軍17國國防部長70年來首次聚集,在首爾聯合聲明防衛南韓,因應朝鮮任何攻擊。中共憤怒,稱是杜撰、「於法無據」。

►吳明傑觀察,17國聲明如何影響區域地緣安全?對台海安全影響?中共聲稱「於法無據」?

【APEC場外遭群毆如港721?中共建全球打手「自願者網絡」】

中共黨魁赴美,舊金山匯聚大抗議,中共被指僱黑幫海外打人,傳出華人、越南裔、藏族、香港等多團體,至少四十多名抗議人士,遭到親中共的打手多次毆打。舊金山警方的處理被質疑。

中國異議人士轉發影片,被中共國保人員闖入家中毆打致死。有些觀察,讓人聯想香港2019年721元朗白衣人打人事件。

人權組織「保護衛士」21日再發報告,揭露跨國鎮壓,中共駐各國使領館至少十年來在全球建立所謂「自願者網絡」,沒有向所在國申報,與中共統戰部、中共僑辦合作,操控海外團體、打壓異議人士。

►桑普觀察中共跨國鎮壓。「要非常的小心,香港元朗721事情,基本上是不斷複製、用不同形式複製到全球。這個不是香港的問題,也不是美國的問題,是中共在全球點火的問題,不只是在俄烏、以哈點火,也全球(範圍)去煽動起這樣的一種大規模的武鬥,所以大家真的要知道,文革尚未結束,而且越演越烈。」

【以哈協議休戰4天換人質 中共謀促停火保哈馬斯再亂】

以色列內閣22日凌晨通過與哈馬斯的協議,休戰四天,換取哈馬斯釋放50名以色列人質。

巧合的是,中共黨魁在22日金磚視訊會議,聲稱「代表金磚國家」提出停火三點,被質疑變相幫哈馬斯把持加沙平民當人肉盾牌;前一天中共外長在北京會見阿拉伯國家多國外長。

►桑普、吳明傑觀察以哈戰爭走向。伊朗不敢出手幫,中共似乎在暗保哈馬斯元氣,插手後續秩序重建?

節目在YouTube成立子頻道「新聞大破解隨選」,節目的精彩片段,都可以在那裡看見,也請大家按讚、訂閱、分享。也歡迎大家使用乾淨世界新平台,訂閱《新聞大破解》頻道。

歡迎訂閱《新聞大破解》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頻道 各集節目精彩片段: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乾淨世界訂閱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