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臨時停火四天互換人質 23日接回第一批人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3日訊】在多國斡旋下,以色列與哈馬斯,達成臨時停火協議,換回被哈馬斯綁架的50名人質以色列確認,週四(11月23日)將接回第一批人質。家屬們希望,所有的人質都能獲釋。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辦公室週三(22日)表示,50名以色列婦女兒童將在四天內獲釋,期間將暫時停火,同時釋放150名巴勒斯坦囚犯。

巴勒斯坦權力機構囚犯事務委員會主席,週三檢查將獲釋的巴勒斯坦囚犯名單,確認了協議內容。

巴勒斯坦權力機構囚犯事務委員會主席卡杜拉·法雷斯:「有兩點達成一致,首先是釋放以色列的平民兒童婦女(50人),不包括士兵。對我們則釋放150名囚犯。」

以色列人質家屬焦急地等待釋放人質的更多細節。哈馬斯10月7日入侵以色列綁架了240多名人質,七週以來,家屬們終於看到了希望。

尼爾·沙尼16歲的兒子阿米特·沙尼被哈馬斯綁架,他表示,最好是所有人質同時獲釋。

以色列人質家屬尼爾·沙尼:「任何人都要被釋放,這很好,很重要。最終我們需要他們所有人獲釋,但如果必須一部分一部分釋放,那就這樣吧。」

科恩戈爾德整夜守在電視機前,等待消息,他的七位家人被哈馬斯綁架,包括三歲和11個月大的孫子。這些日子,他必須吃安眠藥才能入睡。他表示,希望家人能第一批獲釋。

以色列人質家屬吉拉德·科恩戈爾德:「我們需要知道他們是否還活著,是否還好,這是最低限度,最低。這是戰爭罪,他們是平民。我們要求:釋放,立即釋放兒童和婦女。」

週三,以色列人聚集在特拉維夫市中心廣場,向人質家屬表示支持。

以色列民眾Cyrus Schwartz:「我滿懷希望,如果事情順利進行,我們不會以人質換恐怖分子,讓所有人質儘快回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