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魚CEO陳少傑被逮捕 傳與「長沙鄉村敢死隊」有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2日訊】此前傳出失聯的大陸遊戲直播平台鬥魚董事會主席兼CEO陳少傑,目前證實他已被逮捕。

鬥魚11月21日發公告稱,陳少傑於11月16日左右被成都警方逮捕。公司尚未收到任何有關對陳進行調查或陳被捕的原因的正式通知。

公告還稱,陳少傑的持續被拘留和隨後針對相關方的任何相關法律訴訟,以及執法行動可能會對公司的聲譽、業務和經營業績產生重大不利影響。

公告出來後,21日,鬥魚美股盤前直線下挫,一度跌超10%。

11月22日,都江堰警方通報稱,陳某傑(男,39歲)涉嫌開設賭場罪。目前,陳某傑已被逮捕。

陳某傑正是失聯數日的鬥魚CEO陳少傑。

11月6日,「鬥魚證實CEO陳少傑失聯」的消息曾衝上熱搜第一。當時鬥魚方面稱公司並沒有官方回應。但有消息指,陳少傑被帶走調查,已失聯3週。

作為上市公司CEO,陳少傑最近一次露面的時間在8月14日,他出席該公司第二季度財報分析電話會。

業內傳聞指,陳少傑被逮捕,或與涉賭有關。

據經濟觀察網報導,2021年1月,鬥魚主播「長沙鄉村敢死隊」直播間曾被多家媒體報導涉嫌賭博。有第三方直播數據平台統計,「長沙鄉村敢死隊」2020年收益高達1.77億元(人民幣,下同),單日流水1317.67萬元,被網民稱為「鬥魚最大賭場」。

澎湃新聞此前報導,陳少傑一事可能與此前鬥魚直播間「長沙鄉村敢死隊」有關。「長沙鄉村敢死隊」利用鬥魚的各種抽獎規則進行涉嫌賭博活動,用戶在一段時間內購買指定道具,即可參與價值1000元到數萬元的虛擬貨幣抽獎。「長沙鄉村敢死隊」再通過支付寶等第三方渠道等額購買虛擬貨幣來兌現獎金。目前在鬥魚平台上已經無法搜索到。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39歲的陳少傑,在2010年買下了國內「二次元網站鼻祖」A站,並成立了A站的「生放送」頻道。四年後,他將「生放送」頻道從A站獨立,並更名「鬥魚TV」。

2019年7月,鬥魚在納斯達克掛牌,當日市值接近40億美元。當年10月,陳少傑以25億元的身家,位列《2019年胡潤百富榜》第1507位。

近年來,隨著抖音、快手和B站等平台的崛起,鬥魚經營狀況受到巨大影響。2022年年報顯示,鬥魚實現營收71.08億元,同比下降22.44%。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