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余茂春:APEC會議焦點非美中峰會 中共霸凌韓國主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2日訊】前美國國務院首席中國顧問余茂春,對本台分享了他對APEC會議美中峰會的看法。余茂春還指責中共霸凌韓國主權,阻止神韻在韓國演出。他呼籲韓國政府,嚴肅對待這一事件,不能向中共屈服。

前美國國務院首席中國顧問余茂春:「(美中峰會)成果非常有限,我們會看到一些問題,例如軍事調解熱線、禁毒合作、人工智能、非軍事化,這些都非常好,但我對這些協議的執行表示懷疑。」

余茂春曾任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中國政策顧問,幫助改革美國對華政策,並參與美國對台灣、日本、韓國的重大政策審議。

余茂春表示,這次APEC會議人為誇大美中峰會,並沒有好處,因為中共和美國的分歧不是孤立的。

前美國國務院首席中國顧問余茂春:「實際問題是,中國(共)不僅將美國視為主要競爭對手,而且與幾乎世界所有民主國家都存在問題。因此,人為地誇大美中雙邊關係的重要性,實際沒有幫助,因為我們看到的是中國(共)與世界其他國家的對立,不僅是中美之間的對抗。」

針對近日中共駐首爾大使館官員承認,正在阻止美國神韻藝術團在韓國的演出,余茂春表示,韓國是一個民主國家,中共是在侵犯韓國主權

余茂春:「所以這些年來,中國(共)就喜歡欺負韓國這樣的國家,他們主要關注的兩個問題就是侵犯韓國主權,並試圖剝奪韓國的自由。韓國政府或多或少曾站出來反對中國(共)的霸凌行為。例如在主權上,韓國政府在境內部署導彈自衛,並沒有屈服於中國(共)的強硬高壓,因此我對韓國政府表示讚賞。」

余茂春呼籲首爾嚴肅對待中共的霸凌行為。

余茂春:「所以我希望韓國政府能夠將中國(共)對韓國政府施加的壓力,視為一次自由的選擇,這也是一個攸關主權的決定。我希望他們會非常嚴肅地對待這件事。」

新唐人電視台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