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抗議APEC 陳闖創親訴暴力圍毆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1日訊】上週在舊金山APEC峰會會場附近,有現場抗議者遭中共黑幫打手圍毆。目睹暴力事件的律師陳闖創認為,舊金山警方疑似有偏袒行為。來看報導。

APEC峰會期間,現場多名抗議人士,遭中共的黑幫打手圍毆和潑辣椒水。其中,被多人圍毆的原大陸藝術工作者張開宇視力受損、頭痛眩暈,導致行走困難。

原大陸藝術工作者張開宇:「當我們經過時,我們小心地走過他們。當我們越過他們時,他們一直跟著我們,然後他們開始罵我們,他們一直罵我們,然後,他們開始攻擊我們,他們很快地攻擊我們。他們把我們放下(倒)了,然後開始打我們。後來我失去知覺,我忘記了發生了什麼。」

原大陸武漢公民記者雷晶:「這些人會對我們進行騷擾,然後噴辣椒水,然後在我們身上打東西,然後對我們進行挑釁,甚至用國旗打我們。」

參加抗議的律師陳闖創表示,抗議第一天,他的眼鏡被中共黑幫搶走,隔天眼睛又被噴辣椒水。

律師陳闖創:「酒店外的抗議區,那是給我們的,很清楚的,我們就發現我們這兩邊,都有共產黨人占據的地方,我們就要把他們趕走,所以在酒店外的衝突。」「為了趕走他們這些占領我們的地方的人,在這過程中發生了多次衝突,這個事實我們多人受傷,我們這邊至少有兩個人是送到了醫院裡。」

對於界立建遭襲擊並逮捕的事件,陳闖創指出,11月15日拜習會當天,美國特勤局接到中共舉報,就盯著界立建,盤問也很仔細。他認為舊金山警方很有可能是偏袒中共一方。

陳闖創:「其實在這個時候我們並沒有意識到,警方是在針對界立建,警察準備搞事情,所以15號當天,已經對界立建先生問過話的特勤局的人又回來了。」「那個時候其實局勢,就在發生多次衝突以後,這個地方我們已經就是,大家都是徹底的隔開了,沒有衝突,所以界立建先生覺得局勢穩定了,他要出去去找洗手間,警察在他一出去,就把他給抓了。」

界立建原先被警方定了六項罪名,後來取消了四項,剩下二項為「使用催淚瓦斯辣椒水」和「同謀犯罪」,對此陳闖創認為,其實界立建沒有犯法,所以不構成任何罪名。

陳闖創:「加州的法律非常清楚,在使用辣椒水中,自衛是免受起訴的,自衛是無罪的。」 「如果警方沒有找到任何一個同謀,他和誰就同謀,而且他自己實施的。」

多年下來,界立建因家人被中共迫害致死,堅決反共卻多次遭到襲擊。陳闖創相信美國人一定會聲援支持界立建,行使言論自由和自衛的權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