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最大規模黑手黨審判 207被告總判刑2150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1日訊】意大利法院11月20日針對卡拉布里亞(Calabria)地區的黑手黨犯罪組織「勇者」(’Ndrangheta)判決207名匪徒及其黨羽有罪。他們分別被關在全國各地的監獄裡,透過視訊聆判,刑期從數月到30年不等。這波判決還可以上訴兩次。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南意小鎮維博瓦倫希亞(Vibo Valentia)法院院長卡瓦西諾(Brigida Cavasino)一一念出罪犯姓名及刑期,耗時超過一個半小時。

檢察官原本針對322名被告求刑合計近5000年,包括在維博瓦倫希亞活動的黑手黨分子和壓迫當地居民的同夥。

經過2年9個月審理,法院最終對207名有罪被告判處的刑期比檢方求刑少了一半以上,合計約2150年,其中有4名老練的「勇者」成員,各被判處30年徒刑。

由3名法官組成的合議庭認定131名被告無罪;檢方指控其中一人在獄中管控黑手黨活動,以及另一人協助霸占公路和相鄰的私人土地用來放羊。

審判中最受矚目的被告之一是70歲的前國會議員兼律師皮特利(Giancarlo Pittelli),他被控替黑手黨謀事,凸顯「勇者」與達官顯要關係密切。皮特利被判11年徒刑,比檢方求處17年要短。

數十名被告家屬坐在法庭後方,想要透過電視螢幕看一眼他們在獄中的親人,偶爾有人因為聽到輕判而高興得哭出聲來。

這一波判決暫時結束了意大利數十年來最大規模的黑手黨審判,但還可上訴兩次。雖然有些人獲宣告無罪,這仍是迄今針對這個全球最強大組織犯罪集團之一最沉重的一擊。

「勇者」在窮困的卡拉布里亞地區扎根,勢力範圍卻遠不只於此,如今幾乎已壟斷歐洲的古柯鹼生意,並插足全球超過40國。

自審判於2021年1月開始以來,法庭聽取了數以千計小時的證詞,包括逾50名轉為證人的前黑手黨成員詳述「勇者」殘暴及箝制地方的無數例子,例如暴力伏擊、敲詐企業老闆、操控公開招標、囤積武器、搜刮選票、提供回扣給權貴等。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