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京滬非民營單位年薪超20萬?網友嘲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1日訊】

京滬非民營單位年薪超20萬?網友嘲諷

在中國經濟下行,企業裁員、公務員降薪頻繁出現之際,中共國家統計局日前發布數據說,去年中國城鎮非民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薪資為11萬4029元,比去年增加7192元,增幅爲6.7%。

所謂非民營單位,包括國有、集體、聯營經濟、股份制經濟、外商投資經濟、港澳台投資經濟等。

數據顯示,上海和北京兩地的非民營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年薪均超過20萬元,遙遙領先各省份。

而城鎮民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薪資為6萬5237元,較去年增加2353元,增長3.7%。

中國網友對官方公布的數據普遍不認同,紛紛留言嘲諷,「平均了多少富豪進去啊?」、「請把平均我的工資還給我」、「到底誰偷了我的工資?」

中共已故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生前曾表示,中國6億人月均收入僅1000元。這個說法當時得到中國民眾普遍認同。

台灣大選「賴蕭配」成形 賴清德回懟中共

距離台灣2024總統大選還有不到兩個月。11月20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台北的競選總部宣布,由剛剛辭任台灣駐美代表的蕭美琴擔任副總統候選人。

視頻:「這是一個關鍵時刻,國際情勢與地緣政治複雜變化,全世界都在關注台灣這場選舉,全世界都想要知道台灣人民在這場重大的選舉當中,是信賴台灣,讓台灣在民主道路上持續壯大前進,還是選擇依賴中國走親中的路線,把台灣再次鎖進中國?」

賴清德表示,台灣經不起紛亂,更無法試驗,此時此刻需要一個穩健、有歷練的掌舵者。蕭美琴從台灣地方基層再到台美外交經營,政治歷練豐富,是最好的決定,他與蕭美琴會「穩穩地帶領國家,堅定走對的路。」

中共國台辦反對這個組合,聲稱「賴蕭配」是「獨上加獨」。賴清德則表示,中共對台灣選舉說三道四,恰好證明了中共介入台灣選舉。

台灣2024總統大選正、副總統候選人登記從11月20日開始,到24日截止。目前「賴蕭配」是唯一確定的正、副總統候選人。而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多項民調中領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