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艦飛船第二次試射失敗 但有改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9日訊】週六(11月18日),美國富豪馬斯克創辦的科技公司SpaceX再度嘗試發射星艦飛船,雖然仍以失敗告終,但比第一次試飛有所改進。

堪稱世上最大火箭的「星艦」助推火箭今年4月首次發射,僅4分鐘就發生爆炸而失敗。幾個月後,經過SpaceX工程師上千次的修改,終於在週六執行二次試射,並全程對公眾直播。

「星艦」的兩級推進火箭從德州博卡奇卡的星艦基地(Starbase)發射場升空,原計劃將「星艦」(Starship)太空船提升至離地面約90公里的高度,在升空一個半小時後飛入太空,然後再入地球大氣層,在夏威夷海岸附近的太平洋海域濺落。

但SpaceX的網路直播顯示,火箭的第一級超重型助推器完成了與核心星艦級分離的關鍵動作,但推動器卻在分離後不久在墨西哥灣上空爆炸,太空船則仍以極快的速度飛向太空。最終,SpaceX在直播過程中證實,二級火箭飛行11分半鐘左右就失去視訊訊號,星艦試飛再次失敗。

不過,SpaceX認為,他們可以分析這次發射的所有數據,並從中找出問題根源,之後再次嘗試發射星艦飛船。SpaceX的「星艦」項目計劃在2030年之前幫助NASA重返月球,並最終將人類送到火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