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的士」試飛 曼哈頓至肯尼迪機場僅7分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7日訊】在世界的十字路口「紐約市」,喬比航空日前完成了首次電動「空中的士」的試飛,從曼哈頓飛到肯尼迪國際機場,最快只需7分鐘。

在曼哈頓市中心直升機場,一架外形奇特的飛行器正在緩緩起飛,這就是電動飛機製造商喬比航空(Joby Aviation)推出的電動「空中的士」。它不僅可以垂直起落,平穩地飛行,速度還相當可觀。

喬比航空創辦人兼CEO JoeBen Bevirt:「它可容納一名飛行員和四名乘客,飛行速度可達每小時200 英里,這意味著從曼哈頓飛往肯尼迪國際機場僅需7分鐘。」

「空中的士」的最大特點之一在於低噪音。同樣從肯尼迪國際機場飛到曼哈頓市中心,「空中的士」的噪音足跡要比輕型直升機小100倍。降落時的聲響也僅僅比人們的談話聲大一些,可以說相當安靜。

JoeBen Bevirt:「這些飛機改變了遊戲規則,因為它們非常安靜,這意味著我們可以在紐約等城市周圍的更多地方設置起飛和降落點。」

更方便的是,在城市與機場間單程飛行之後,只需要充電5分鐘,「空中的士」就可以重新起飛。

喬比航空已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飛行測試認證,並計劃在2025年開始商業客運服務。而紐約市將成為全球首個配備「空中的士」的城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