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辦赴中引爭議 陸委會:中共介選已到台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6日訊】中華民國藍白兩黨二次協商在週三(11月15日)展開。不過時機敏感,中華民國陸委會日前提醒,中共干預選舉力道加大、轉向台面化,連國際人士都很關注。

出席北京釣魚台賓館舉行的論壇,坐在中國日報社長和北大中共黨委書記後方的就是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只是就這麼巧,蕭旭岑2日到5日訪問中國,一回台就上廣播節目,拋出前總統馬英九建議用柯文哲提出的全民調,遭質疑背後有中共因素,蕭旭岑親上火線說明。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 :「我是很遺憾,這個烏龍爆料,我看到侯辦的同仁有說什麼是台辦,我要替侯市長感到很委屈,是不是請他們這些同仁要惡補一下兩岸的一些常識,我們是參加純學術的活動,完全跟台辦辦的什麼活動完全沒有任何關係。」

侯友宜辦公室聲明強調,並非辦公室同仁爆料,對於蕭旭岑,未經查證後的強烈回應感到遺憾。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則表示,這就是中共最擅長的介選方式。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邀請蕭旭岑的人,北京大學黨委書記郝平,不就是中共官員嗎,透過學術活動掩蓋政治目的,就是中共最擅長的介選方式。」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中共在這一次介選上面,從過去比較低調,或者是台面下的,這次基本上都已經運用到台面上來,而且就直接的影響到我們,包括特定的總統參選人。」「人民都感受的到的,難道它的軍機來騷擾我們是假的嗎。」

針對台灣總統大選,中共國台辦再提九二共識,只是否認介選的態度,讓邱太三直呼,難道共機擾台都是假的嗎?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