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中共垮台在即 「國是會議」謀新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6日訊】在習近平赴美參加APEC會議期間,大批的華人聚集在舊金山舉行抗議。一批中國民主運動人士宣布,將於明年舉行中國的國是會議,討論結束中共政權建立民主中國的過渡方案。這是過去二十年以來海外民主運動最大的一次聯合行動。

中共垮台臨近 海外民運籌辦首次國是會議

中國民主運動活動家魏京生先生在新唐人《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國是會議計劃在明年3月2日在華盛頓DC舉行,現在中國的形勢發展很快,眼看著習近平政權越來越顫顫巍巍的要倒下了,所以國內外的很多朋友都敦促我們給大家描繪一個方向。習近平政權如果垮台了,會以什麼形式垮?垮台以後中國會怎麼個走向?這些問題我們作為民主運動方面有自己的說法,大家主要是希望聽到這些,所以我們決定在一起開這個討論會。大家現在都有一個共識,就是需要拿出一個像樣的東西來,讓老百姓有個奮鬥目標。只是反對共產黨還不夠,反對共產黨以後我們是什麼樣的,這是我們這個會議的主要目標,就為了將來中國有個好的前途,畫出一個藍圖來,給全國老百姓包括給國際社會展現一個真正的藍圖,讓大家知道我們的奮鬥目標到底是什麼樣的,將來中國可能是什麼樣的。

魏京生表示,講到這個社會的過渡,有些人對中國人很沒有希望,這次我們開會還有人提出中國人不行,一千年也不會民主,中國人道德太差了,人品惡劣。但是這都是由於共產黨的制度造成的,共產黨本身就是不公平的對待所有人,沒有法律,有法律也可以不執行,那麼所有東西都不穩定,人心當然也就不穩定了。所以我們建立民主政治以後很重要一點就是重建法治,要用公平的法律來對待所有的人,沒有例外的對待所有人。這不公平的法律、被操縱的法律、私有化的法律,這才是真正對社會最大的危害,而且造成諸多的問題,包括道德德下降等等。

魏京生說, 一個社會是不是會穩定,或者是不是會不穩定,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老百姓對這個社會對這個政府的看法。老百姓可能沒那麼高的理論,但是他有他自己的看法,他喜歡還是不喜歡,他是反對還是贊成這個政府下台,這些方面是可以觀察到的,這是最基礎的東西。有了這些東西以後上層社會就會有很多變化,因為上層社會它不是脫離基層的。共產黨現在內部之所以那麼亂,就因為這個政權本身就是個專制政權,現在大家慢慢意識到了,所有人在這個專制政權下都是危險的,不僅老百姓危險,這些當官的也很危險,這就反映出整個社會已經不穩定了,民心在變,然後整個上層也跟著民心在變,大家都對這個體制不滿意了,那麼這個體制就要改頭換面了,這就是歷史的時機。

4億人三退民心巨變 中共垮台各項條件俱全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在《菁英論壇》表示,以前我們一直談一個問題,就是說如果出現兩個事情,中共大概率的會垮台。第一個就是一場嚴重的經濟危機,第二個就是一場失敗的對外戰爭。我們看到現在中國的經濟危機正在進行當中,基本上已經失控了,經濟危機會造成大量的人出現財務損失,尤其是權貴階層他們的損失最大,所以他們的不滿也就最大。其實情況正是這樣,中共內部的權貴階層對現政權非常的不滿,中產以上的人群也非常不滿,而這些人正是中共政權的基礎;第二個就是戰爭,尤其是失敗的戰爭。過去十年來,中共對外表現的咄咄逼人、喊打喊殺,尤其在台海和南海和美國針鋒相對,如果發生戰爭,就一定是中美之間的戰爭衝突,不管大戰還是小戰,中共的勝算都是非常的小。如果中共輸掉的話,基本上中共最後一點合法性也就徹底喪失了。但中共內部未必這麼看的,它們認為自己的勝算很高,甚至對經濟也還蠻樂觀,認為比美國還好,會取代美國成為老大,所以中共才敢冒險。如果兩個情況同時出現,中共估計很快就會垮掉,而且速度可能是非常快,大家還沒有反應過來,那邊已經突然就發生了。

獨立電視制片人李軍在《菁英論壇》表示,從歷史上來看,一個政權真的崩潰的時候,一般情況下有四個決定因素啊,第一個是人心巨變;第二個是內部分裂;第三個是經濟崩潰;第四個是外部凶險。這四個因素有的時候有一個因素出現這個政權就垮掉了,現在中共是這四個因素基本上都俱全了。第一個人心巨變,大家可以看到,從白紙革命開始,人們已經在中國喊出來了,就是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那麼沒有喊出的人更多;那第二個內部分裂,際上內部的這種鬥爭已經到了你死我活的階段,大家也能觀察到;第三個是經濟崩潰,大家可以看到現在中國的經濟危機非常嚴重。第四個外部凶險,現在美國也好,歐洲也好,都很清楚中共是他們的頭號威脅,這都是美國政府,甚至拜登他們自己的話,說中共是頭號威脅,那麼這種情況下,如果中共這邊往前走一步的話,這場戰爭就有可能很難避免。

這四個因素現在都具備了,這個政權其實真的隨時可能發生變化,隨時可能垮台。但是很多人因為受國內的宣傳,沒看到這一點,中共有個特點就是對人們的思想控制特別厲害,所以中國如果要真正過渡到一個民主自由的社會的話,民眾的覺醒就非常重要。從2004年11月份大紀元發表《九評共產黨》之後走到現在,其實在中國社會發生了一個很巨大的事情,但一直被掩蓋的,那就是傳九評、勸三退的三退(退出黨團隊)精神覺醒運動。最近,我正好跟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合作拍了個紀錄片,講四億人的覺醒。根據退黨中心公布的數據,現在中國有4.2億人退出了中共的黨團隊組織。我花了三年的時間來調查這個事情到底是真是假,它的數據的準確性。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的技術人員給我展示了他們的數據庫,它的原始數據庫中真有4.2億的數據,而且有歷史可追溯性。我查什麼時間都能查出來的,就是這個數據是真實存在的。我還採訪了來自美國、澳洲、台灣、香港、歐洲還有中國大陸的十幾位一線的做勸退的義工。他們當中有的人一個人確退了17萬人,有的人一個人勸退一兩萬人,有的人連續在中國大陸天津這樣的城市,十四年如一日出去跟人講清中共是什麼,所以我覺得這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民眾精神覺醒運動。在這個過程中,使很多中國民眾開始清醒了,當看清了中共的這種集權統治,看清了它的本質之後,我覺得中國走向民主和自由就有精神基礎了,這個精神基礎到今天已經形成了。

無自穩定結構 共產政權崩潰時一觸即發

大紀元資深編輯與主筆石山在《菁英論壇》表示,我相信民運的朋友們都有這個感覺,就是中國大陸現在到了一個轉折點。其實挺有意思的,因為習近平到處說百年未有之大大變局,而且是驚濤駭浪如何如何,這個東西我們叫墨菲定律,就是說你想什麼,就來什麼,你怕什麼,就來什麼,其實在中國很有可能發生一些比較重大的事件。物理上有個有一個牛頓定律,就是質量越大,你要改變它的方向或者速度的話,你用的力量也更大,時間也更長。我認為中國民主運動像魏京生先生、王軍濤先生,他們已經做了可能三四十年的工作,做了很長很長的時間,這些事情都是天時地利人和的一個機會,才能夠做的。我認為很多民運圈子裡面的朋友大家都感受到現在這個天時和地利快到轉折點了。

石山說,其實共產黨體制有個特點,就是它的那個改變會非常突然。我們看羅馬尼亞前面還在喊齊奧塞斯庫萬歲,六天以後就把他槍斃了,這是非常非常快的一個速度;包括柏林牆也是,這個政治局還在開會要怎麼樣應付,那邊牆已經給拆了,沒過幾個月,整個東德就倒了;包括前蘇聯也是這樣,所有的共產黨體制這是它的一個特點。當然這個特點我們可以從結構學上來討論,因為它所有的統治都是用鐵鏈子牢牢的拴在一起,它沒有一個自穩定結構,沒有小的穩定結構,它就是用一條大鏈子全部拴在一起,就是黨領導一切,當這個鏈條哪一環一斷,就全部就垮掉,所以垮的非常非常徹底。現在的情況我們沒有辦法預測它什麼時候倒台,但是你可以感覺到這個壓力越來越大,每一個鏈條都在拚命的掙扎,每一環都在拚命的掙扎。當某一環一旦斷裂,整個大廈可能就瞬間倒塌。所以我認為海外民運現在去做準備是非常應該的,因為你等它真的倒的時候,你再去做已經完全來不及了。

新唐人、大紀元推出的新檔電視節目《菁英論壇》,是立足於華人世界的高端電視論壇,該節目將彙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熱點議題,剖析天下大勢,為觀眾提供有關社會時事和歷史真相的深度觀察。

本期《菁英論壇》全部內容,敬請線上收看。

《菁英論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