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和雞蛋這樣做,好吃又營養

作者:李雪

冬天蘿蔔賽人蔘!可以消水腫解便秘,潤燥養身。進入冬季,天氣越來越冷,喝上一碗熱熱的蘿蔔湯,營養美味又健康,大家一起看看怎麼做的法吧。

1.準備一個白蘿蔔,切掉頭尾,蘿蔔皮削下來,清洗乾淨。

2.蘿蔔切成三份,切成薄片,再改刀切成蘿蔔絲。

3.準備一把海鮮菇,切掉根蒂,清洗乾淨,控水撈出,切成幾個小段,裝盤備用。

4.準備一塊生薑,切成小丁。一把小蔥,蔥白和蔥葉分開切,蔥白切小段,和薑末放一邊備用,蔥葉直接切蔥花裝盤備用。

5.起鍋加入食用油,油熱後打入一個雞蛋,雞蛋底部完全固定翻面,兩都煎成焦黃色,放入盤中備用。喜歡吃雞蛋的朋友,可以多煎兩個。

6.起鍋燒熱,放入油,入蔥姜沫,爆香,下入蘿蔔絲煸炒,去掉蘿蔔的辛辣味,口感更加鮮美,蘿蔔炒軟後,加入開水,一定要用開水,否否煮出來顏色會發黑。

7.開大火燒開,煮一分鐘,把燒開的蘿蔔絲放入沙鍋裡,加入金針菇和煎好的雞蛋,蓋上鍋蓋,水燒開後,小火煮8到10分鐘。加上適量食鹽,適量胡椒粉調味,最後放上蔥花就可以出鍋了。

這樣一道香味濃郁的蘿蔔雞蛋湯就做好了。

白蘿蔔生吃熟吃 功效不同

蘿蔔性味辛甘。中醫古籍裡說白蘿蔔生食升氣,熟食降氣。煮熟後沒有辛辣感,所謂降氣指的是使氣往下焦走,就有利尿功效,所以晚餐或睡前不可喝過多蘿蔔湯。但是白蘿蔔生食升氣,升氣是把氣升提到上焦,所以反而不多尿。

白蘿蔔在中醫的論述能降氣,是氣往下焦走,就是利尿,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同時,蘿蔔會「利氣」,如果剛剛進食補品,例如人蔘,同一日內就要避免進食蘿蔔,以免減低補益效果。還有服補腎藥也要忌蘿蔔。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