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窮縣搶錢搶到家裡 不洗碗不疊被都要罰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4日訊】中共財政陷入危機,各種「罰款創收」大行其道。四川一個窮縣發文,居民家中不洗碗、不曡被都要罰款。

近日,網傳一張「新農村美麗鄉村行動人居環境罰款標準」。其中列舉了14種「髒亂差」行為,檢查對象從居民的入戶路、院子、客廳,一直到廚房、衛生間和臥室,幾乎涉及家庭的每個角落。

這意味著,對於官方「檢查組」來説,老百姓的家庭已經毫無隱私可言。

罰款標準中,包括廚房「碗筷不洗」、「(物品)擺放不整齊」、「蹲地用餐」,臥室「衣服不整齊」、「被子未曡放」,客廳「擺放凌亂」、「地面不清掃」、「沙發茶几髒亂差」,院壩的門前或窗台「擺放雜物」等等,都要罰款。

該通知還警告:「經罰款後仍不整改,第二次檢查到罰款翻倍。」

四川省普格縣「新農村美麗鄉村行動人居環境罰款標準」。(網絡圖片)

11月14日,四川省普格縣政府工作人員證實,這份罰款標準確實存在,是該縣鄉鎮下發。

該工作人員稱,罰款的原因是居民「個人衛生太差」,為「防止病從口入」,才「象徵性收10塊、20塊」。

該工作人員並稱,「各鄉鎮縣市都已經推出了相關的政策文件」。這顯示四川省推出相關措施的疑似不止普格縣一個縣。

對於官方到居民家裡罰款,大陸網友紛紛斥責「「搶錢搶到家裡了」、「管事情都管到被窩裡」。有人指出,按照這種苛刻的罰款標準,檢查人員幾乎可以挨家挨戶罰款,沒人可以倖免。

公開資料顯示,普格縣位於涼山彝族自治州,直到2020年11月才宣布「脫貧」。當地人口21.88萬人,其中彝族占85.6%,農業人口占92.7%。

如今中共財政緊張,地方債台高築。連北上廣等經濟相對發達的省市都開始「緊衣縮食」,許多貧困地區更是已到了「自尋生路」的地步。網傳消息顯示,部分地方縣市連公務員都發不出工資,政府行政職能幾乎全部癱瘓。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