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穷县抢钱抢到家里 不洗碗不叠被都要罚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4日讯】中共财政陷入危机,各种“罚款创收”大行其道。四川一个穷县发文,居民家中不洗碗、不叠被都要罚款。

近日,网传一张“新农村美丽乡村行动人居环境罚款标准”。其中列举了14种“脏乱差”行为,检查对象从居民的入户路、院子、客厅,一直到厨房、卫生间和卧室,几乎涉及家庭的每个角落。

这意味着,对于官方“检查组”来说,老百姓的家庭已经毫无隐私可言。

罚款标准中,包括厨房“碗筷不洗”、“(物品)摆放不整齐”、“蹲地用餐”,卧室“衣服不整齐”、“被子未叠放”,客厅“摆放凌乱”、“地面不清扫”、“沙发茶几脏乱差”,院坝的门前或窗台“摆放杂物”等等,都要罚款。

该通知还警告:“经罚款后仍不整改,第二次检查到罚款翻倍。”

四川省普格县“新农村美丽乡村行动人居环境罚款标准”。(网络图片)

11月14日,四川省普格县政府工作人员证实,这份罚款标准确实存在,是该县乡镇下发。

该工作人员称,罚款的原因是居民“个人卫生太差”,为“防止病从口入”,才“象征性收10块、20块”。

该工作人员并称,“各乡镇县市都已经推出了相关的政策文件”。这显示四川省推出相关措施的疑似不止普格县一个县。

对于官方到居民家里罚款,大陆网友纷纷斥责““抢钱抢到家里了”、“管事情都管到被窝里”。有人指出,按照这种苛刻的罚款标准,检查人员几乎可以挨家挨户罚款,没人可以幸免。

公开资料显示,普格县位于凉山彝族自治州,直到2020年11月才宣布“脱贫”。当地人口21.88万人,其中彝族占85.6%,农业人口占92.7%。

如今中共财政紧张,地方债台高筑。连北上广等经济相对发达的省市都开始“紧衣缩食”,许多贫困地区更是已到了“自寻生路”的地步。网传消息显示,部分地方县市连公务员都发不出工资,政府行政职能几乎全部瘫痪。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