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出事前 原中央警衛局長神祕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4日訊】中共前總理李克強之死,引發外界種種猜測。就在李克強出事之前,掌管領導人生死大權的中央警衛局,發生異常變故,67歲的原局長王少軍突然「病亡」,據說新局長由中辦主任蔡奇兼任。

按照中共官方說法,李克強在上海「休息」時,因突發心臟病於10月27日去世。後來有消息傳出,他是10月25日經當局「批准」,從北京趕往上海「休息」,次日就「被病死」。還有說法稱,李克強在上海東郊賓館游泳時突發「心臟病」猝死。

李克強的死因,引發外界普遍質疑,特別是中央警衛局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再度受到外界關注。

中央警衛局由中央辦公廳直接領導,其主要責任為負責對中共正國級領導人及其家人的安全保衛,像李克強這種正國級領導人退休後,按規定依舊由中央警衛局負責安保。但在中共高層內鬥之中,中央警衛局歷來扮演著保衛和監督的雙重角色,掌握著中共領導人生死大權。

在官方公布李克強死訊的第二天(10月28日),就有網民在推特披露中央警衛局的雙重職能:「像李克強這種國家級領導人,退休後由中央警衛局安排貼身警衛。警衛不止負責高官安保工作,也是安插在高官身邊的眼線,高官的一舉一動都會彙報到中央辦公廳。所有離退休官員健康信息也是中央辦公廳掌握著的,這意味著如果中央點一點頭,你就可能有性命之虞,因為救不救和怎麼救你不是醫生說了算。」

值得注意的是,在李克強去世之前,中央辦公廳主任換人,中央警衛局原局長突然死亡。

今年3月中共全國兩會後,新任政治局常委蔡奇接手中央辦公廳,其下轄的中央警衛局長人選,一直沒有對外公開,據稱由蔡奇兼任,而上一任局長是中將王少軍,公開資料顯示王少軍於2019年12月退休。

蔡奇接任中央辦公廳主任一個月後,今年4月底,微信公眾號「中警中誠」發布訃告稱,原中央警衛局長王少軍病亡,隨後消息又被封殺。

直到7月24日,中共新華社才對外公布,中共中央辦公廳原副主任兼警衛局局長、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警衛局原中將局長兼中央警衛團團長王少軍,「因病醫治無效」,於4月26日在北京去世,終年67歲。

有關王少軍的死訊,官方為何隱瞞了近三個月,而且其究竟死於何種原因,中共官方一直沒有對外公布,王少軍之死如同李克強的死一樣,對外界來說,依然是個迷。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