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現多病毒夾擊?多地緊急通知戴口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4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中國現多病毒夾擊?多地緊急通知戴口罩

中國最近出現新一輪疫情高峰,官方聲稱遭遇支原體肺炎感染、中共病毒新冠)感染、細菌感染三重夾擊,很多患者還出現「混合感染」,重症患者多,甚至出現死亡病例。

根據多家大陸媒體報導,河南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兒科,最近單日接診量平均接近三千人。

北京天壇醫院兒科門診,候診患者每天約四五百人,較以往增加了三四倍。

浙江衢州三家重點醫院,今年9月、10月份統計的肺炎支原體感染患兒,則是去年同期的17.8倍。

還有武漢大學附屬醫院呼吸內科門診,冬季感染人數比秋季高了三成。

多家醫院的醫生都表示,很多患者都是多重感染,症狀普遍偏重。

與此同時,河南、四川、江蘇、浙江、深圳等地也都緊急發布通知,要求民眾戴口罩。

多病毒夾擊的相關話題,也在社交媒體引發熱議。

有人留言說:「我就想問,現在支原體是不是就是新冠(這個病毒)。」

安徽兒童醫院單日67名兒童「洗肺

另外,在安徽,兒童患支原體肺炎的情況似乎更加嚴重。大皖新聞日前報導說,安徽省兒童醫院兒童呼吸科,近期平均每天要做五十多例洗肺,最高峰一天做了67例。

「洗肺」的全稱是支氣管肺泡灌洗術,是一項通過支氣管鏡進行的微創內窺鏡技術。

據該院兒童呼吸科主治醫師王彥介紹,因為很多嚴重的支原體肺炎引起了痰栓堵塞,必須通過纖維支氣管鏡進行灌洗取出痰栓,以保持呼吸道通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