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山二院學生集體患癌 研究項目有貓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3日訊】廣東中山大學附屬二院(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多名學生集體患癌事件,正持續發酵。雖然院方種種作為引發廣泛質疑,但外界對有關實驗室的研究項目更是深感興趣。

最近,有網絡爆料稱,中山二院乳腺外科蘇士成導師團隊中,至少有3名學生集體罹患罕見型癌症,包括2名博士和一名博士後,都小於30歲。還有6人待確診。其中一名留院的女博士後黃敏確診胰腺癌,在透露自己只剩下幾個月生命後,被導師蘇士成踢出群聊。

自稱知情者的網友透露,該實驗室可能存在生物安全問題,其主要研究內容是促癌機制。事故發生後,相關負責人一直在「捂嘴」。

資料顯示,蘇士成師從中山二院院長、該院乳腺腫瘤中心學科帶頭人宋爾衛。

事件曝光後,有關詞條迅速衝上新浪熱搜榜,但很快就被撤下。

校方也迅速闢謠,說近年在乳腺腫瘤中心實驗室工作、學習過的人員確實有3人患癌,包括患有胰腺癌的黃某,但並沒有在讀學生患癌。

而黃敏的妹妹向媒體表示,姐姐「一號出病理」,二號就被蘇姓導師踢出群聊。而且姐姐並未問責導師,不知道他為啥這樣做。

前大陸媒體人趙蘭健認為,這其實反映了蘇士成內心極為強烈的恐懼感。

前大陸媒體人趙蘭健:「因為整個的中國人經歷了三年大的疫情,才發現這個疫情是多麼荒唐和恐懼的一件事情。現在整個病毒的溯源也不清楚,那剛好現在所發生的博士集體患癌這種事情,其中的一個環節又是他們的研製導致癌症的這樣的試驗,和有一些人在去研究導致疫情氾濫的病毒,其實是一種行為。在信息不暢通、被掩蓋的情況下,老百姓能不恐慌嗎?大的這種輿論,傳到蘇士成耳朵裡的時候,他心裏會怎麼想?」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認為,這不可能是偶然事件。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在這麼一個小小的實驗室裡邊,接連有這麼多人得癌症,應該是有某種特殊的情況。那麼最可能的最合理的解釋,就是它在進行某種危險的研究,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導致這些實驗人員先後得上了癌症。」

不少網友在社交平台喊話,想「了解真相」。

賴建平表示,公眾除了關心這些研究人員的情況,更重要的是想了解這個實驗室到底在做什麼?

賴建平:「你可能是治病救人的癌症科學研究、癌症病毒的研究,但是仍然有可能是某種其它用途的,比如說是生物或者生化武器的研發。公眾想探究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究竟他們在幹什麼?」

趙蘭健表示,這些年輕人的命運令人惋惜,但目前輿論普遍在質疑,中國為什麼要進行這麼危險的科學實驗?

趙蘭健:「沒有癌症,你為什麼要去製造一個癌症?沒有病毒,你為什麼要去製造一個病毒出來?這個原因是在哪?這是全國人的質疑之處,所以這也是恐怖之處。唉,這個看上去挺觸目驚心的。我認為這就是反人類的事業。那她就自己葬送在這個邪惡的工作裡面了。」

就在外界坐等官方與第三方調查之際,8日,網上再度傳出該實驗室被拆除的消息。

中山二院對此的回應是:湊巧趕上消防檢查。

而民眾並不買帳,紛紛表示,這難免讓人懷疑是在「掩蓋什麼」。

賴建平:「如果真是湊巧,因為自然的原因,這些年輕人都得了癌症,他沒有必要把實驗室拆除。既然把實驗室都拆除,顯然是作賊心虛。那麼官方肯定,它肯定不會有一個,把事實真相陳述清楚的最後的結論。」

趙蘭健:「這是一種毀屍滅跡的行為,永遠沒有辦法去考證的行為。我認為這個事情最後肯定也是不了了之了,那些患癌的人也就是自己倒霉了。」

面對日益高漲的質疑聲浪,中共官媒澎湃新聞9日發文稱,爭議實驗室並未拆除,拆除的只是實驗室過道的櫃子,裡面的設備、儀器等一切正常。

編輯/王子琦 採訪/易如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