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展會無客流 數百參展商遊行高喊「退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2日訊】中國經濟衰退,百業蕭條。日前廣州佛山又有展會無人參觀,參展商大喊受騙,要求主辦方退錢。

11月9日傳出視頻(鏈接)顯示,廣東佛山市潭州國際會展中心內,有數百參展商在遊行抗議,大喊「退錢」。

網絡消息稱,因為展會無客流,參加五金機電展會的參展商發起示威,抗議主辦方虛假宣傳,要求退錢。

佛山潭州國際會展中心官網顯示,11月9日至11日, 有三個展會同時進行,包括廣東(佛山)五金機電博覽會、中國南方暖通空調、通風、製冷及冷鏈產業低碳展覽會、廣東五金機電暨泵與電機博覽會。11月9日是展會第一天。

上述視頻一個畫面的右上方,有廣東(佛山)五金機電博覽會的徽標閃過。

新唐人記者查詢發現,廣東(佛山)五金機電博覽會的官網目前已被關閉,頁面顯示「該站點已經被管理員停止運行」。

11月11日,廣東(佛山)五金機電博覽會的官網處於關閉狀態。(網頁截圖)

在此之前,網上出現有關此次展會的大量宣傳海報。展會宣傳廣告宣稱:「展會期間,擬邀請參會嘉賓、專業觀眾及參展客商幾萬人,總參觀人次預計不低於十萬人次。還邀請各大專院校、科研單位、相關行業協會、新聞媒體、投資貿易機構人士參觀採購。」

中共今年放開「疫情管控」後,經濟只經過短暫「反彈」就開始加速下滑。各個行業的展會重啓後人流稀少,各種弄虛作假的操作比比皆是。網上傳出多個視頻,揭露主辦方雇傭大學生或閑散人員冒充觀展人員。就連往年人山人海的廣交會,今年也要雇傭普通市民充場面,「一人一天100元(人民幣)」。

山西太原光伏展會的參觀人數也不理想。主辦方雇老人來湊數,並在村裡大喇叭廣播,叫大媽大爺來逛展會。

4月19日,浙江建博會的主辦場地——紹興市國際會展中心傳出多段視頻顯示,大批參展商戶在空曠的展廳走廊上遊行抗議,大喊「騙子」「退錢」等口號。後續視頻顯示,抗議的商戶和主辦方一度發生肢體衝突。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