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中芯Q3獲利崩盤快8成 可能原因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中芯Q3獲利崩盤快8成 可能原因曝光

中國最大半導體製造公司中芯國際,公布今年第三季銷售收入16.206億美元,同比減15%,第三季淨利年減80.04%,遜於市場預期。至於中芯國際為何沒能從華為新手機晶片中獲利?先前外媒科技網分析,中芯國際的深紫外光(DUV)曝光機,就算達到7奈米晶片,卻必須大量使用多重曝光,不僅良率差,成本可能多出10倍以上,也就是生產越多賠越多。

康寧有意把雷射技術賣中企 需等美、德審查同意

為蘋果iPhone供應玻璃基板的美國製造商康寧公司(Corning),已經同意以最高1500萬歐元的價格,把旗下德國雷射技術業務賣給中國的德龍激光公司,而德龍激光的客戶包括華為。這筆交易除了中國之外,還需要德國、美國政府批准,以及董事會和股東的同意。

外媒:微軟短暫禁員工用ChatGPT 稱資安考量

CNBC報導,微軟週四短暫禁止自家員工使用ChatGPT,理由是資安考量,但不久後即恢復使用。

華碩:明年生成式AI PC和手機可望問世

華碩電腦共同執行長胡書賓10日表示,明年生成式AI應用的個人電腦(PC)和手機產品,可望陸續問世,台灣廠商在AI產業上下游供應鏈均扮演重要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