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快評】驚傳!前空軍司令 66歲丁來杭被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0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要聞快評,如果喜歡我們的節目,請您點讚、訂閱和分享!

媒體最新報導,又一名中共軍隊高層被查,習近平反腐風暴將波及空軍。今天有兩位專家為我們深度分析解讀,他們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先生和獨立時評人《旭光時評》主持人鄭旭光先生。

【港媒:中共空軍司令被失蹤】

香港《明報》週四(11月9日)發表署名孫嘉業的評論「失蹤將領仍未有結論」,中共軍隊反腐肅貪的最新說法是,風暴已波及空軍。據傳空軍前司令、現任全國人大常委、人大華僑委員會副主委66歲的丁來杭,也正接受調查,據說涉及北京西郊機場的工程腐敗案。

王軍濤:我覺得第一個可能性,就是這個人是被查的,所有人都被查;第二個可能性就是,他可能確實是捲入了一些事情,因為最近抓了幾個幹部都是妄議中央。

王軍濤:在二十大之前的兩年,開始妄議中央是個罪,而且什麼時候查到什麼都會治你罪。 但是軍隊這些人就是性格上,說實話要比地方直率一點。第三個可能性我覺得就是,他還是在人事上,他其實不是習的人。

鄭旭光:這個許其亮是2007年,那丁來杭是2017年,他們是前後腳,而且許其亮他是之後這個軍委第一副主席,所以我覺得有可能會扯到許其亮這個方向上去,許其亮現在已經算離休了。

鄭旭光:許其亮是比較有料的一個人,他是前任的軍委第一副主席,實際上他在二十大的期間的表現比較詭異的。

鄭旭光:他是在政治局委員的表態裡頭,他是最低調的對習近平的擁護,但後來還是最高調的,說習近平挽救了人民軍隊。

鄭旭光:很多被稱為習家軍的,可能跟他(習近平)只是有過交叉,比如說許其亮擔任過空八軍的軍長,那跟他只是一個交叉關係,在福建的時候,不存在什麼可能是他的嫡系的可能性。

王軍濤:只是說查出來問題,而且都肯定有問題,因為共產黨這個級別的將軍,實際上如果你不是太子黨的話,基本上都是花錢買來的。

王軍濤:我說共產黨官分兩種,如果他是中組部下放的幹部,只要他不犯錯誤,他可以不做什麼事。不做事就包括好事壞事他都不做,他可以直接往上提,只要不出大事就行。那這種人他也不願意介入地方的事情,介入地方就會給自己帶來麻煩。

王軍濤:還有一類,就從底下一層一層真的憑本事幹上來的人。這些基本上都有命案,都有錢的問題,就是還有色情,你什麼都會有,因為這種人才能吃得開,才能做成事。

【也落馬?丁來杭曾是習近平嫡系】

這篇報導還發圖配文說明,習近平當年擔任福建福州市委書記期間,訪問駐防福建的空軍單位,丁來杭也位列其中。《看中國》2017年的報導也說,當年接任空軍司令的丁來杭屬於習近平的嫡系人馬。

王軍濤:但是千萬不要說他是親信,因為這種人是沒親信的。他真有親信的話,比如說他女兒是他親信,他不會讓她做官的,他老婆是他親信,他也不會讓她做官。一般幹活的人他都是家奴,這樣他處理起來方便。

王軍濤:現在共產黨的官場極不正常。不正常的原因就是,習近平現在是把自己的安全和自己的意志看得很重要。如果稍微不合他心意,或者他猜疑你不合他心意,他就會把你給拿掉。

鄭旭光:這個系統中間的軍隊中間的有很多黑幕,比如說丁來杭,可能牽涉到西郊機場的腐敗案,那這些可能無官不貪吧。軍隊的買官很早就很清楚嘛,一個團長就是上百萬就得買官的話,那師長得上千萬。

鄭旭光:習近平你不可能有自己的人進去,這是沒有辦法的,習近平他是黨政系統的,他不是軍隊系統的,他沒有辦法把黨政幹部拿到軍隊裡面去,這可能是他最難受的一件事。

王軍濤:所以習近平如果真的要坐穩獨裁者這個位置上,他必須把曾經的競爭者都要殺掉,現在這個就是非正常死亡比例很高。

王軍濤:像李克強68歲死,現在中國老百姓都是70多歲平均生命,平均的預期壽命是70多歲,他才68歲,比一般老百姓還早走10年,這肯定就是非正常。

王軍濤:就是習近平絕對不能讓這些,你看汪洋這些人將來都很難說會怎麼樣,因為都曾經構成了威脅。

鄭旭光:如果說你風聲緊,大家就躺倒不幹了。因為幹了只能犯錯嘛,對不對,又沒什麼好處又不能貪污又沒油水,為什麼要拚命幹呢。

鄭旭光:習近平又喜歡親自指揮,那所以親自指揮的話就會讓整個體系混亂,那就上令下達就不通了。

王軍濤:因為這個共產黨,因為我覺得他們老說團派是被徹底清出局,我覺得團派是集體裸退。因為假如說像李克強這樣,那我都算比較了解,如果他不能負責任,對吧?後面誰知道習近平會胡幹什麼東西,我不能承擔責任,那我就乾脆退到底,這樣以後這事跟我沒關了。

王軍濤:你看那個溫家寶也是離下台之前,拚命談普世價值、民主、自由,他將來也是有一天要審判共產黨的時候,我可是清醒的,我跟共產黨是不一樣的。

【習不保親信? 秦剛李尚福等紛紛落馬】

四年前,丁來杭曾擔任中共閱兵最高指揮官​。習近平2019年把他提拔為上將,同年李尚福也獲得晉升。然而,習近平親自選拔的秦剛、李尚福等卻紛紛落馬,令外界質疑習用人的眼光。

王軍濤:那些有權力的人,旁邊全是特務,就你的警衛員、隨行員都是特務,你的司機都是特務。其實共產黨的所有這些幹部,都是處在軟禁和半軟禁狀態,特別軍隊的幹部,你去到任何地方都要請示。

王軍濤:所以這些人其實做不了事,就在於他沒有辦法串聯、沒有辦法聚會。你像當年葉劍英和華國鋒,還有鄧小平他們溝通,都讓孩子去溝通。他們自己是不能直接溝通的,你看那個時候講粉碎四人幫的時候,都讓他們孩子帶信過去。

王軍濤:周恩來那紅隊白隊,不是殺國民黨,他是殺共產黨,殺自己人用的,就是原來蘇聯克格勃也是。不過他有一個說法,是自己人還不是自己人,他也分不出來。

王軍濤:但是這個毛澤東就不一樣,他想抓誰抓誰,他知道錯他也可以抓,他讓人看到呢,讓人害怕嘛。現在就是我覺得最大的忠誠,不是真的忠誠,那種真的忠誠都是有理由的,最大的忠誠是來自於恐懼,你不敢不忠誠。

鄭旭光:習近平要求的是他監督一切,別人不能監督他。那當然了他的人也不好監督,所以這樣的話,一個人沒有監督,他肯定會做很多違制的事情、違反慣例的事情。

鄭旭光:不管你什麼制度,對於獨裁者來講都是束縛,不管你是明文的還是慣例,獨裁者肯定是要破例,他才能叫獨裁者。

王軍濤:但是他說習近平把這麼多權力,抓自己手裡他想做事。但是羅宇給他寫信也說很清楚,你最應該做的事情,應該搞民主自由,其實別的事什麼抓經濟,都不是政府該做的,你應該搞民主自由把權力給人民,習近平不聽他的。

王軍濤:可是其實習近平和毛澤東他們,所有的問題不在於他們想做什麼,而在於他們的手段是整人、殺人,還有用這個方式,最後他們要做的事做不成。

王軍濤:最後他們死之後,沒人記得他們想做什麼,只記得他不斷在整人、殺人、排斥異己。

好的, 歡迎您在下面給我們留言您的看法、反饋和建議,感謝您收看這一期的要聞快評。 下次節目時間和您再會。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NEWSFLASH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5ObywsSxK9R9Ue1v90c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