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警告:加拿大存在恐襲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0日訊】英國政府發布前往加拿大旅行警告恐怖分子極可能在加拿大發動襲擊,應時刻保持警惕。

英國外交、聯邦和發展辦公室向國民警告,「全球範圍內影響英國利益和國民的恐怖襲擊威脅很高,其中包括將英國和英國國民視為目標團體和個人的襲擊。」英國政府建議國民,「注意觀察周圍環境,並即使了解當地最新報導,聽從當地政府建議。」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門對此表示,執法和安全機構在監控所有潛在威脅,必要時採取強有力措施來應對,並隨時向民眾通報威脅級別的變化。

目前,加拿大將恐怖主義威脅級別設定為中等,自2014年以來一直沒變。據主流媒體報導,自10月7日,哈馬斯向以色列發動襲擊以來,加拿大的仇恨犯罪正在增加。據蒙特利爾警方通報,近1個多月,就已接到48起針對猶太社區和 17 起針對阿拉伯穆斯林社區的仇恨犯罪事件,趨於去年全年同等犯罪數量。

針對加拿大國內日益增多的衝突事件,總理特魯多表示,當前的緊張局勢和襲擊是可怕且不可接受的。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我們將繼續確保盡一切可能保障加拿大人的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