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不好擦?自製清潔液 不留水漬一塵不染

透明玻璃不容易擦乾淨,今天和大家分享自製清潔液——不留痕跡的洗滌水,讓你的玻璃變得一塵不染。下面來看看是怎麼做的吧。

方法一

1.準備一個容器,加入3-5厘米的牙膏,2勺白醋,2勺白酒,2勺洗潔精攪拌均勻。

2.將清潔液倒入噴壺中,加一些水稀釋。

3.將清潔液噴在玻璃上,用海綿擦拭玻璃。

白酒和醋可以軟化頑固污垢,牙膏可以幫助去除污漬並增加摩擦力,最後用乾淨的布擦一遍,玻璃就變得很乾淨了。

方法二

1.準備一個盆,加入2500毫升的水,加入黃豆大小量的洗髮精,攪拌均勻,讓洗髮精完全溶解水中。

2.準備一個抹布,完全浸泡在洗滌水中,拿出來擰乾,抹布要擰的非常乾。

3.擦的時候,不要來回的擦,由上而下的擦下來,擦2-3次。結束後不需要用清水清洗,靜止等待即可。

4.挑選抹布的時候,儘量挑選毛屑不會輕易掉來的這種。

方法三

1.準備2條抹布。

2.把抹布沾濕,放上一點洗碗液,揉散,擰乾水分。

3.這時可以用濕的抹布擦玻璃了,把玻璃擦乾淨。

4.用乾的抹布由上而下的擦一遍,不是來回的擦呀,直到把水分擦乾。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