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餐廳貼人質海報遭抵制 猶太社區力挺扭頹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8日訊】10月7日哈馬斯突襲以色列後,紐約州長島亨廷頓的Golden Globe diner餐廳在前窗貼滿了「被綁架人質」的海報和以色列國旗,但遭到抵制,銷售額一度下降40%。消息傳開後,猶太社區力挺,現在餐廳門庭若市。

11月4日下午,《以色列時報》記者探訪了Golden Globe diner餐廳,當時店裡擠滿了人。儘管老闆薩迪拉斯(Peter Tsadilas)忙得手忙腳亂,但他非常高興。在這之前,情況很糟糕。

現在「生意又恢復了」,薩迪拉斯站在餐廳收銀台後面說道。薩迪拉斯周圍有數十名等待入座或領取外賣食品的顧客。

「現在不是談話的好時機」,希臘人薩迪拉斯笑著說,「生意在好轉,一路高漲。」

顧客中的許多人講希伯來語。在餐廳外,汽車緩緩駛過,觀看展示的海報和以色列國旗。薩迪拉斯說,這些海報曾激怒了食品配送平台DoorDash的一群當地司機和幾位常客。

薩迪拉斯說,這些司機會來這裡並配送食物,但當他們注意到以色列旗幟時,「他們決定聯合抵制我們,如果我們不把海報扯下來,他們就不配送我們的食物」。

Golden Globe diner是最近幾週因公開支持以色列而遭到抵制的數十家餐廳之一。在匹茲堡,猶太社區也介入對眾多遭抵制的餐廳和麵包店表示支持。

得益於《紐約郵報》的一篇報導,從11月1日開始,不起眼的Golden Globe diner餐廳引起了全國的關注。薩迪拉斯說,自那篇文章和紐約地區電視廣泛報導以來,包括新澤西和特拉華州的以色列支持者都來這家餐廳就餐。

在社交媒體上,Golden Globe diner餐廳因支持以色列而受到讚揚。到目前為止,餐廳的Facebook頁面和幾個送餐服務評論區都沒有任何支持哈馬斯的評論。相反,數十人向薩迪拉斯表示感謝,並表示希望能離餐廳更近一些,以便親自表達支持。

「我來自西弗吉尼亞州,我想讓你知道,如果我住得更近,我肯定會過來吃午飯。感謝您的支持。」貝弗莉·格雷厄姆(Beverly Graham)在餐廳的Facebook頁面上發帖說,薩迪拉斯並不是唯一一個公開支持以色列的希臘餐廳老闆。

薩迪拉斯說,他在外面還張貼了「希臘食客支持以色列」的標語,並一直在與其他食客老闆聯繫。

「我不是猶太人,但我的岳父是猶太人,我的伴侶是猶太人。我最好的朋友是猶太人」,薩迪拉斯說,希望找到人質並將他們帶回來。「他們不是我的家人,但如果是的話,我會希望人們能夠公開談論這件事」。

雖然最初遭到強烈抵制是一個沉重的打擊,但薩迪拉斯說,他很感激他所做的得到了支持。

「我們都是人。我不想讓巴勒斯坦人死去。我不想讓任何人死去。但以色列發生的事情是一次襲擊」,他說,「這些人是人們的孩子、父親和母親。戰爭應該交給國家和軍隊,而不是無辜人民。」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