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拜登國際形象遠超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8日訊】最新的一項調查研究,分析了24個國家的公眾對美國和中國(中共)在不同領域的看法。調查顯示,大多數人對美國的支持度遠超過中共,而公眾對美國總統拜登信心高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近三倍。

11月6日,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發布的這項新的調查研究,涵蓋了好感度、外交政策、經濟、科技、軍事力量、生活水平、個人自由以及對中美領導人的信心等多個方面。

報告顯示,自2021年拜登總統上任以來,對美中的好感度差距進一步擴大。
大多數受訪地區對美國的總體看法比對中共積極。

特別是波蘭、日本和韓國,對美國持正面態度的受訪者超過70%,而對中共持正面態度的受訪者不到30%。

2023年,22個國家公眾對拜登有信心的中位數為56%,而對習近平的信心為19%。報告指,針對對美中領導人看法上的差異,既反映出高收入國家對習近平的態度惡化,也反映出對拜登的信心增強。

在最新的調查中,公眾對拜登和習近平的信心差距巨大。在大多數國家,對拜登的信心高出習近平近三倍。如波蘭公眾對拜登的信心與對習近平的信心相比,高出75個百分點,在德國、日本、瑞典分別高出53、56、64個百分點。

調查報告顯示,大多數國家表示,美國比中共更重視他們國家的利益。以色列以65個百分點的差距領先。

在對世界和平與穩定的貢獻方面,美國的得分高於中共,差距超過30個百分點。日本79%的受訪者表示美國對國際穩定做出了相當貢獻。而對中共也有相同看法的人只有14%。

大多數人認為美國是領頭的經濟體。83%的韓國受訪者表示,美國是世界領先的經濟大國,而只有8%的受訪者表示中國是領先的經濟大國。

調查研究顯示,大多數國家的公眾更傾向於支持美國,並對美國的領導人和政策持有更高的信心,這對美中關係和國際政治格局都具有重要影響。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