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拜登国际形象远超习近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8日讯】最新的一项调查研究,分析了24个国家的公众对美国和中国(中共)在不同领域的看法。调查显示,大多数人对美国的支持度远超过中共,而公众对美国总统拜登信心高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近三倍。

11月6日,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发布的这项新的调查研究,涵盖了好感度、外交政策、经济、科技、军事力量、生活水平、个人自由以及对中美领导人的信心等多个方面。

报告显示,自2021年拜登总统上任以来,对美中的好感度差距进一步扩大。
大多数受访地区对美国的总体看法比对中共积极。

特别是波兰、日本和韩国,对美国持正面态度的受访者超过70%,而对中共持正面态度的受访者不到30%。

2023年,22个国家公众对拜登有信心的中位数为56%,而对习近平的信心为19%。报告指,针对对美中领导人看法上的差异,既反映出高收入国家对习近平的态度恶化,也反映出对拜登的信心增强。

在最新的调查中,公众对拜登和习近平的信心差距巨大。在大多数国家,对拜登的信心高出习近平近三倍。如波兰公众对拜登的信心与对习近平的信心相比,高出75个百分点,在德国、日本、瑞典分别高出53、56、64个百分点。

调查报告显示,大多数国家表示,美国比中共更重视他们国家的利益。以色列以65个百分点的差距领先。

在对世界和平与稳定的贡献方面,美国的得分高于中共,差距超过30个百分点。日本79%的受访者表示美国对国际稳定做出了相当贡献。而对中共也有相同看法的人只有14%。

大多数人认为美国是领头的经济体。83%的韩国受访者表示,美国是世界领先的经济大国,而只有8%的受访者表示中国是领先的经济大国。

调查研究显示,大多数国家的公众更倾向于支持美国,并对美国的领导人和政策持有更高的信心,这对美中关系和国际政治格局都具有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