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共威脅 日英2+2會談深化軍事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8日訊】週二(11月7日),日本與英國的防長及外長舉行了2+2會談,商討深化軍事合作,應對中共日益升級的軍事威脅。

週二,日本外務大臣上川洋子、防衛大臣木原稔,與英國外交大臣克萊弗利和國防大臣沙普斯,在東京舉行了2+2會談。

日本外務大臣上川洋子:「首先,利用互惠准入協議(RAA)擴大聯合軍事演習。」

今年10月,日英達成互惠准入協議(RAA),允許兩國軍隊進入對方領土進行聯合演習。此次會談是協議達成後,雙方首次深入討論軍事合作的具體事項。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得益於日英互惠准入協議(RAA),日本陸上自衛隊和英國軍隊,計劃於本月首次在日本舉行『警戒島嶼23』雙邊野戰訓練演習。」

除此之外,雙方還在國防技術裝備、太空及網絡安全合作等方面進行了討論。

英國國防大臣沙普斯:「像我們這樣志同道合的民主國家,必須繼續保持強大,抵制動盪因素並捍衛我們的信仰,例如捍衛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海洋自由。」

面對中共日益加大的軍事威脅,日本在努力鞏固與美國軍事同盟的同時,也擴大了與英國和澳洲等國家的合作,同時加緊發展同菲律賓、馬來西亞等亞洲國家的關係,聯手對抗中共的影響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