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危險了?習再推「楓橋經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8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秦悅。

今天是美東時間11月7日,星期二 。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習近平再推「楓橋經驗」,釋放何信號?出生證明賣10萬!湖北襄陽一醫院被曝參與販賣嬰兒;「搬遷不動改路子」?雄安再推「雄才」重賞;河南足協「美女老總」被查,傳已潤到國外;與哈馬斯有一拼?中國幼兒園竟操演匕首火箭炮。

習近平攜政法頭子齊聚北京 再釋危險信號】

中共前總理李克強葬禮剛過,中南海再釋全國內鬥信號。習近平日前率領多名政法系統的一把手,會見全國「楓橋經驗」的代表,引發關注。

中共黨媒報導,11月6日,習近平在北京大會堂會見全國「楓橋式工作法」入選單位代表,要求他們堅持發展所謂「楓橋經驗」。

參加會見的高官除了中辦主任蔡奇、中紀委書記李希,還有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公安部長王小洪、國務院祕書長吳政隆、最高法院院長張軍、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應勇等。

「楓橋經驗」是在1963年由時任中共黨魁毛澤東推出的,目的是通過「發動群眾鬥群眾」,在全國範圍內掀起一場政治運動,這場運動導致數百萬人被迫害致死,或自殺身亡。根據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數據,僅在文化大革命期間,就有超過172萬人非正常死亡。

習近平在十八大上台以來,曾經多次提出堅持發展「楓橋經驗」。

旅居美國的中國資深媒體人蔡慎坤此前在社媒平台X上表示,中共再次明確鼓吹「楓橋經驗」,對外傳遞出清晰的鬥爭信號。

值得關注的是,中共前總理李克強近日剛剛在上海猝死,習近平隨即會見「楓橋經驗」代表。有分析認為,李克強之死背後折射出中共高層的內鬥,已經愈演愈烈,中共內部的政治氣氛高度緊張。

蔡慎坤分析,「楓橋經驗在推行過程中一直遇到阻力,但現在似乎箭在弦上,一旦政治局勢緊張對政權構成威脅,會不會效仿毛澤東再次發動群眾鬥群眾的運動,值得高度警惕。」

李克強之死造成的政治衝擊,以及中共內鬥的最終結局,同樣引發外界關注。

時事評論員李玉清在大紀元撰文分析說,李克強之死對中共內部各級官員造成極大衝擊,人人自危,中共高層的內鬥,也不會因為李克強之死而停止,而只會更加激烈,直至中共走向窮途末路。」

【中國10月出口年減6.4% 連續六個月衰退】

中共國家統計局11月7日發布的貿易數據顯示,中國的出口額已經連續六個月下降,其中10月的出口額較去年同期下降6.4%,下降幅度不僅大於9月的6.2%,也遠遠超過市場預期的3.5%。

分析認爲,中國出口在10月急劇減少,突顯了經濟復甦的脆弱性。

彭博社7日指出,由於消費者和企業信心低迷,經濟復甦的動能仍然很脆弱。另外,10月份的經濟數據顯示,中國製造業和服務業依舊疲軟。

一些經濟學家預估,中共本週公布的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可能會顯示,消費者物價再次陷入通貨緊縮。

【湖北襄陽一醫院被曝涉嫌參與販嬰】

近日,湖北襄陽健橋醫院被舉報勾結網絡中介,在抖音上長期公開販賣新生兒的出生證明,參與販賣嬰兒

暗訪志願者:「虛擬的孩子,在醫院裏面做出了真實的病案的相關訊息,也辦出了真實的《出生醫學證明》,包括疫苗本,很吃驚。」

11月6日,志願者「上官正義」在微博上發文稱,經過一年多的暗訪發現,襄陽健橋醫院院長葉某某販賣出生證明,買證者只需提供身分信息,給9.6萬元人民幣,醫院方面就會按照「正常」生產流程,提供從產檢到分娩的全套真實證件。

在所謂「生產」日期的兩天後,客戶就可以帶著買來的孩子,前往這家醫院採集孩子的足底血,然後辦理出生證明。

醫院方面還向買證者提供孩子接種疫苗的接種本,按照「真實」新生兒出生的流程「打疫苗」,打印注射記錄、日期、疫苗生產廠家及批號等。

暗訪志願者:「蓋章了嗎?」

襄陽健橋醫院人員:「蓋了我蓋了。你那手機沒錄像吧?」

暗訪志願者:「沒有沒有……我們不是要買你證的,我們是打拐的志願者。你看你穿著這個白衣天使的衣服,你怎麽可以操作這些買賣?」

上官正義表示,目前他掌握到的販賣出去的出生證明,涉及北京、山東、四川、甘肅等地,均已成功落戶。

目前,湖北省襄陽健橋醫院院長葉有芝已被警方帶走調查。

這起事件曝光後,引起中國網民熱議,民衆紛紛譴責醫院濫用職權、涉嫌犯罪。有網友留言說:「想知道這些孩子都是從哪裡來的啊。」「這不就是為人販子服務嗎 ?太恐怖了吧!」「可怕的是你不知道有多少個醫院敢這麼幹。」

【雄安發布「雄才十六條」被諷「搬遷不動改路子」】

河北雄安新區11月7日發布「雄才十六條」,吸引人才進駐,引發民眾熱議。

據中共官媒央視報導,雄安新區推出了「頂尖人才、技能人才、青年人才」等各類人才引進和重大平台落地獎勵等16條政策措施,簡稱「雄才十六條」。

獎勵包括:頂尖科學家到雄安工作,給予2000萬至5000萬元的科研經費、300萬元的生活補貼,還獎勵一套不低於200平方米的住房;海內外高層次人才及團隊「帶技術、帶項目、帶資金」赴雄安創辦企業,給予最高5000萬元的資金支持等等。

這項政策還為特定重點人才提供所謂「雄才卡」,憑「雄才卡」可在子女教育、醫療、交通等方面享受優質便捷服務。報導稱,目前,九千多名人才申領到「雄才卡」。

當天「雄才十六條」成為熱議話題。民衆嘲諷:「搬遷的搬不動,改路子了?」

過去幾年雄安新區的建設時斷時續,「爛尾」一說頻傳,並且傳出北京各個機關單位、企業、學校等以各種方式變相抵制遷移。今年5月,習近平還曾帶領李強、蔡奇和丁薛祥三名親信常委到雄安新區,放話自己的決策是「完全正確的」。現在雄安又推出了重賞,但有多少「勇夫」會趕赴雄安、安家落戶,還值得觀察。

【河南足協前主席被調查 傳已逃到國外】

近日,河南省足球協會前主席楊楠傳出有「重大犯罪嫌疑」,被立案調查。據體育媒體人爆料,楊楠已經逃到國外。

《足球報》11月7日報導,在近日舉行的河南省足球協會全體執委會會議上,楊楠被宣布有重大犯罪嫌疑、立案調查,她在河南足協的職務也被免去。

隨後,擁有600多萬粉絲的體育媒體人李璇在微博爆料,楊楠現在人應該已經逃到國外。

楊楠在圈内俗稱「美女老總」。2001年,年僅26歲的她出任建業俱樂部(2023年改名為「河南足球俱樂部」)總經理,引發外界對她的背景的揣測。

2021年3月,46歲的楊楠升任河南省足協主席。

微博大V李平康發帖表示,楊楠無論是在河南還是中國足球領域,都算絕對大佬級人物了,和過去以及現在中國足協的中高層都有著極其密切的關係。她被調查後,或許會有更多的人被牽連。

自從去年11月起,中國前國家男足主教練李鐵、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前副局長杜兆才、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黨委副書記陳戌源等14名足壇高官先後落馬。

 

【幼兒園操演匕首火箭炮 中共被嘲堪比哈馬斯】

恐怖組織哈馬斯,以培養「兒童戰士」著稱。不過,近日網上傳出中共治下幼兒園的軍訓畫面,其中幼兒操演匕首和火箭炮的場景,被指與哈馬斯有一拚。

最近,網上傳出一些中國幼兒園軍訓的影像。其中一張照片顯示,某地幼兒園的孩子們,身穿中共軍裝迷彩服,用一個火箭炮道具,學習操作發射火箭彈。

還有一段視頻顯示,另一所幼兒園的孩子們正在操場上,列隊操演如何使用匕首。多名身穿軍服的「女教官」來回穿梭,爲他們發放物品或拍照。

看著幼小的孩童手握道具匕首,做出各種凶狠的捅刺動作,衆多網友大喊「毛骨悚然」。

旅居美國的前中共黨校教師蔡霞在X平台評論說:「是訓練ISIS分子 從娃娃抓起嗎?請問有哪位父母願意自己的孩子被訓練成拿著匕首長大的人?中共國是恐怖主義國家的又一證據。」

還有網友留言:「只有恐怖分子才培養嬰兒炮灰。」「中國版的哈馬斯⋯⋯」「這是反人類啊!」「買菜刀都要登記身分證的國家,現在教小孩子用匕首。沒有比這個更諷刺的了。」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