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攜政法頭子齊聚北京 再釋全國內鬥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7日訊】中共前總理李克強葬禮剛過,中南海再釋全國內鬥信號。習近平日前率多名政法系統一把手,會見全國「楓橋經驗」代表,引發關注。有分析認為,隨著政治局勢日趨緊張,習近平可能再次效仿毛澤東,發動全國性的「群眾鬥群眾」運動。

中共黨媒報導,11月6日,習近平在北京大會堂會見全國「楓橋式工作法」入選單位代表,要求他們堅持發展「楓橋經驗」。

參加會見的高層官員除了中辦主任蔡奇、中紀委書記李希,還有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公安部長王小洪、國務院祕書長吳政隆、最高法院院長張軍、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應勇。

「楓橋經驗」最初是在1963年由時任中共黨魁毛澤東推出的,目的是通過「發動群眾鬥群眾」,在全國範圍內掀起的一場政治運動,這場運動導致數百萬人被迫害致死或自殺身亡。

據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編印的《建國以來歷次政治運動》一書記載:僅在文化大革命期間,就有420萬人被非法關押審查,超過172萬人非正常死亡,還有眾多家庭被拆散。

習近平在十八大上台以來,曾經多次提出堅持發展「楓橋經驗」,中共黨媒稱,中央政法委在全國範圍內評選出104個「楓橋式工作法」單位。

中國政經問題資深評論人士蔡慎坤此前在海外X平台(原推特)上表示,中共再一次明確鼓吹「楓橋經驗」,對外傳遞出清晰的鬥爭信號。

值得關注的是,中共前總理李克強近日剛剛在上海猝死,習近平隨即會見「楓橋經驗」代表,引發猜測,有分析認為,李克強之死背後折射出中共高層的內鬥,已經愈演愈烈,中共內部政治氣氛高度緊張。

蔡慎坤分析,「楓橋經驗在推行過程中一直遇到阻力,但現在似乎箭在弦上,一旦政治局勢緊張對政權構成威脅,會不會效仿毛澤東再次發動群眾鬥群眾的運動,值得高度警惕。」

李克強之死造成的政治衝擊,以及中共內鬥的最終結局,同樣引發外界關注。

時事評論員李玉清11月6日在大紀元撰文分析,「李克強之死對中共內部各級官員造成的衝擊,對中共造成的衝擊,可能遠遠大於對民間的影響。對於中共各級官員來說,會人人自危,而中共高層的內鬥,也不會因為李克強之死而停止,而只會更加激烈,直至中共走向窮途末路。」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