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好投資標的?巴菲特的現金儲備創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6日訊】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公司第三季度的現金儲備增至創紀錄的1572.4億美元,但該季錄得淨虧損有所擴大。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11月4日公布的第三季度財報顯示,第三季淨虧損為128億美元或每A股8,824美元,較去年同期的28億美元擴大,但其擁有的公司(尤其是保險公司)總體表現良好。

不過,巴菲特一直認為,任何特定季度的投資損益金額通常毫無意義,由此得出的每股淨利潤數據可能會極易誤導那些對會計規則知之甚少、或一無所知的投資者。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因受美股下滑的影響而出現虧損,其持有的蘋果公司股價在第三季度下跌了約12%,同時其持有的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跌14%、可口可樂跌7%和美國銀行股價下降4.6%。

與此同時,伯克希爾連續第四個季度保持股票淨賣出,其中包括在以530億美元收購赫斯公司(Hess)之前出售了超過1200萬股雪佛龍(Chevron)股票。由於出售股票和投資損失,伯克希爾的投資組合價值從第二季度末的3,530億美元降至3,190億美元。

93歲的巴菲特是全球知名的傳奇投資人,各界也將伯克希爾‧哈撒韋的財報視為反映整體經濟趨勢的指標。

伯克希爾財報還顯示,該公司在第三季拋售了價值超過50億美元的美國和外國股票。這令該公司9月末的現金儲備增至創紀錄的1572.4億美元,高於第二季度末的1,474億美元,前一紀錄高點為2021年三季度的1492億美元。

而利率上升卻為伯克希爾公司的保險業務帶來了重大利好。伯克希爾從保險投資中獲得了17億美元的利息收入,使其去年的利息收入總額超過了50億美元,這超過了其在過去三年現金儲備的利息收入總和。

投資者歷來關注伯克希爾的股票回購。該公司在第三季度回購了11億美元的自家股票,但回購速度比第一季度大幅下降,其在第一季度回購了44億美元、第二季度回購了14億美元。

巴菲特認為只有伯克希爾的股票便宜時才會回購該股。雖然伯克希爾股價在第三季度有所回調,但是從年初至今仍然上漲了近14%。

巴菲特繼續坐擁大量現金,但由於他今年沒有進行任何重大投資或收購,加上缺乏具有吸引力的適當投資標的,這使得其現金儲備超出了可以迅速部署投資標的物的範圍。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