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好投资标的?巴菲特的现金储备创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6日讯】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公司第三季度的现金储备增至创纪录的1572.4亿美元,但该季录得净亏损有所扩大。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11月4日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第三季净亏损为128亿美元或每A股8,824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8亿美元扩大,但其拥有的公司(尤其是保险公司)总体表现良好。

不过,巴菲特一直认为,任何特定季度的投资损益金额通常毫无意义,由此得出的每股净利润数据可能会极易误导那些对会计规则知之甚少、或一无所知的投资者。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因受美股下滑的影响而出现亏损,其持有的苹果公司股价在第三季度下跌了约12%,同时其持有的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跌14%、可口可乐跌7%和美国银行股价下降4.6%。

与此同时,伯克希尔连续第四个季度保持股票净卖出,其中包括在以530亿美元收购赫斯公司(Hess)之前出售了超过1200万股雪佛龙(Chevron)股票。由于出售股票和投资损失,伯克希尔的投资组合价值从第二季度末的3,530亿美元降至3,190亿美元。

93岁的巴菲特是全球知名的传奇投资人,各界也将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财报视为反映整体经济趋势的指标。

伯克希尔财报还显示,该公司在第三季抛售了价值超过50亿美元的美国和外国股票。这令该公司9月末的现金储备增至创纪录的1572.4亿美元,高于第二季度末的1,474亿美元,前一纪录高点为2021年三季度的1492亿美元。

而利率上升却为伯克希尔公司的保险业务带来了重大利好。伯克希尔从保险投资中获得了17亿美元的利息收入,使其去年的利息收入总额超过了50亿美元,这超过了其在过去三年现金储备的利息收入总和。

投资者历来关注伯克希尔的股票回购。该公司在第三季度回购了11亿美元的自家股票,但回购速度比第一季度大幅下降,其在第一季度回购了44亿美元、第二季度回购了14亿美元。

巴菲特认为只有伯克希尔的股票便宜时才会回购该股。虽然伯克希尔股价在第三季度有所回调,但是从年初至今仍然上涨了近14%。

巴菲特继续坐拥大量现金,但由于他今年没有进行任何重大投资或收购,加上缺乏具有吸引力的适当投资标的,这使得其现金储备超出了可以迅速部署投资标的物的范围。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