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自從中國網購降解酶 女子整形下巴腫大數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6日訊】台灣一位38歲女士下巴整形後不滿意,竟從中國網購買「玻尿酸降解酶」並自行施打,結果導致下巴紅腫化膿,原先的心型臉腫得形同河馬。

綜合台灣媒體報導,一名38歲女性,為了讓下巴更尖一些,使臉形更接近心型臉,便去醫美診所注射玻尿酸做填充微整形

手術完成之後,這位女士卻對整形的效果感到不滿意。為了把下巴填充的玻尿酸溶掉,竟然自行從網絡平台購買了來自中國的「玻尿酸降解酶」,然後使用網購附贈的針具,向自己的下巴兩側施打了降解酶。

她沒想到,在自己施打玻尿酸降解酶一天後,下巴就嚴重紅腫脹大,伴隨著刺痛,裡面出現了膿液,於是急忙到台北長庚醫院皮膚外科就醫。

這名女士的主治醫師黃毓惠接受台媒採訪時表示,那位女士已經出現了蜂窩性組織炎,目前正接受抗生素治療。另外從該女子紅腫的下巴內抽出了2~3㏄的濃血來化驗,懷疑其使用的針具可能沒有完整消毒,才導致其下巴發生炎症。

黃醫師還通過媒體提醒愛美人士,在施打玻尿酸整形之前,最好先和醫師充分溝通,了解填充後的效果,以避免發生效果不如預期的情況。如果患者對整形不滿意,經過與醫生討論後決定溶掉已施打的玻尿酸,也不可擅自施打,相關劑量也應由醫事人員來調整。

黃醫師告誡說,自行施打玻尿酸降解酶,不但有可能因消毒不完整發生感染,而且如果不慎用量太多,很可能連本身存在於真皮層的自體玻尿酸也會一起被溶掉,而變成表皮鬆弛的消風臉。

她並舉例說,過去曾經有人因使用了消毒不充分的器械,導致感染了難纏的分枝桿菌,需要長期使用專用抗生素,至少半年時間才能完全康復。

黃醫師還提到,「玻尿酸降解酶」在台灣屬於醫師處方用藥。對於患者竟然能夠隨意在網絡上買到這類藥物,她表示很驚訝。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