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自从中国网购降解酶 女子整形下巴肿大数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6日讯】台湾一位38岁女士下巴整形后不满意,竟从中国网购买“玻尿酸降解酶”并自行施打,结果导致下巴红肿化脓,原先的心型脸肿得形同河马。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一名38岁女性,为了让下巴更尖一些,使脸形更接近心型脸,便去医美诊所注射玻尿酸做填充微整形

手术完成之后,这位女士却对整形的效果感到不满意。为了把下巴填充的玻尿酸溶掉,竟然自行从网络平台购买了来自中国的“玻尿酸降解酶”,然后使用网购附赠的针具,向自己的下巴两侧施打了降解酶。

她没想到,在自己施打玻尿酸降解酶一天后,下巴就严重红肿胀大,伴随着刺痛,里面出现了脓液,于是急忙到台北长庚医院皮肤外科就医。

这名女士的主治医师黄毓惠接受台媒采访时表示,那位女士已经出现了蜂窝性组织炎,目前正接受抗生素治疗。另外从该女子红肿的下巴内抽出了2~3㏄的浓血来化验,怀疑其使用的针具可能没有完整消毒,才导致其下巴发生炎症。

黄医师还通过媒体提醒爱美人士,在施打玻尿酸整形之前,最好先和医师充分沟通,了解填充后的效果,以避免发生效果不如预期的情况。如果患者对整形不满意,经过与医生讨论后决定溶掉已施打的玻尿酸,也不可擅自施打,相关剂量也应由医事人员来调整。

黄医师告诫说,自行施打玻尿酸降解酶,不但有可能因消毒不完整发生感染,而且如果不慎用量太多,很可能连本身存在于真皮层的自体玻尿酸也会一起被溶掉,而变成表皮松弛的消风脸。

她并举例说,过去曾经有人因使用了消毒不充分的器械,导致感染了难缠的分枝杆菌,需要长期使用专用抗生素,至少半年时间才能完全康复。

黄医师还提到,“玻尿酸降解酶”在台湾属于医师处方用药。对于患者竟然能够随意在网络上买到这类药物,她表示很惊讶。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