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加智庫:應對中共信息戰 力挺台灣走民主之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5日訊】中華民國總統大選,進入倒計時。近日,加拿大政要智庫學者表示,將共同應對中共對台灣及海外發動的信息戰,支持台灣繼續走民主之路

台北駐加拿大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曾厚仁:「中(共)國在不遺餘力地干預和操縱我們的選舉。這是我們每天都要面對的挑戰。」

全球台灣研究院(GTI)執行董事蕭良其(Russell Hsiao):「中共正在進行一場全方位的干涉運動影響台灣的選舉。透過中共統戰部直屬的境外組織的統戰活動,本質上是利用民間團體的聯誼,以及線上、線下的交流來實現。

加拿大智庫學者表示,中共針對台灣大選及西方社會發動信息戰,民主國家應認清中共的企圖。

加拿大全球事務研究所研究員(Vina Nadjibulla):「中(共)國透過網路攻擊、灰色地帶策略、假訊息等多種策略。主要目的是摧毀台灣人民的心理意志//在我們接觸到這樣的信息,需要謹慎處理,避免不經意地強化中共想要宣傳的訊息。」

全球台灣研究院(GTI)執行董事蕭良其(Russell Hsiao):「台灣在處理政客、媒體、民間、台灣所謂的社會團體方面的經驗,可以與志同道合的盟友和夥伴分享,以共同應對中共不斷增長的威脅。」

截至目前,台灣多數民意傾向支持民主的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為此,加議員表示,堅定支持台灣人民繼續走民主之路

加拿大國會議員邁克爾·庫珀(Michael Cooper):「(台灣)參選人與民主盟友站在一起很重要。世界目前正處於民主力量與威權主義之戰的關鍵時刻,而最具侵略性和最強大的威權政權是北京的共產主義政權。」

加拿大國會議員肯·哈迪(Ken Hardie):「加拿大政府提出並宣布其明確且堅定不移的承諾,即台灣的未來只能由台灣人民決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安妮 加拿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