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大規模制裁俄羅斯 涉及4家中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3日訊】

美大規模制裁俄羅斯 涉及4家中企

美國國務院、財政部和商務部,11月2日聯手針對俄羅斯實施大規模制裁,涉及的個人和實體達數百個,其中4家中國企業榜上有名。

根據美國政府的聲明,新一輪制裁主要針對俄羅斯的能源能力、自殺式無人機,以及協助俄逃避制裁的公司等,牽涉的國家除中國外,還有土耳其和阿聯酋。

被制裁的中國大陸的實體包括:北京嘉賀恆德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尚益咸達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和中國天利航空科技實業公司。他們被指逃避制裁,向俄羅斯運送商品,甚至是武器系統所依賴的部件。

美國財政部表示,嘉賀恆德和尚益咸達已經運輸了數百次光電設備、相機和其它物品,中國天利則向俄羅斯公司運送過雷達組件。

另外,總部在香港的百思拓中國製造有限公司(Bestop Globle MFG Limited),也被指定為制裁對象,原因是該公司為俄羅斯製造商ZALA進口鋁部件。ZALA則向俄羅斯國防部銷售自製的遊蕩彈藥和自殺式無人機。

黨媒報導李克強葬禮 被指造假

中共前總理李克強的葬禮,11月2日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舉行,習近平等七常委出席。中共黨媒通稿稱李克強「搶救期間」,習近平等七常委曾「前往醫院看望」,被網友質疑造假。

新華社11月2日在通稿中說,李克強因突發心臟病,經全力搶救無效,於2023年10月27日0時10分在上海去世。在李克強「搶救期間和逝世後」,習近平、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韓正、胡錦濤等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李克強去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海外X平台上,很多網友質疑,黨媒說李克強「搶救」期間,習近平等領導人前往醫院看望,從時間上來不及。

有網友說:「我驚呆了!還去醫院看,估計提前知道。」

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也表示:「確實!不知搶救期間誰去上海那個中醫醫院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