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首次透露他為何要買下推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3日訊】億萬富翁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本週播出的一個播客節目中表示,他收購推特是為了將其從傳播「精神病毒」中拯救出來。

週二(10月31日),馬斯克在《喬‧羅根體驗》(The Joe Rogan Experience)的一集萬聖節播客節目中現身,並解釋了他一年前買下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的原因

主持人羅根向馬斯克問道「是什麼讓你最終決定這麼做?」,馬斯克回答:「這聽起來會有點兒矯情,但我當時擔心,它會對文明產生腐蝕作用。擔心它只是在產生不好的影響。」

「部分原因是它位於舊金山市中心。雖然我認為舊金山是一座美麗的城市,但我們真的應該努力奮鬥,以便在些許程度上糾正舊金山的情況。」馬斯克繼續說道,「如果你在舊金山市中心走一圈,就在X/推特總部附近,那簡直就是一個殭屍啟示錄(zombie apocalypse)。我的意思是,這很糟糕。」

他認為「這太瘋狂了」,並表示:「不到那裡,你是不會相信的。那麼問題來了,導致這種結果的哲學是什麼?」

他接著說,這種哲學傳到了地球上,通常是非常小眾的,而且受到地理位置的限制,所以影響範圍有限。

「但坦率地說,這種哲學被賦予了一種信息武器,一種向地球其它地方傳播一種本質上是精神病毒(mind virus)的信息技術武器。」馬斯克指出,「如果你在舊金山市中心的街道上走一走,就會清楚地看到這種精神病毒的後果。這是文明的終結。」

馬斯克所說的「精神病毒」是指「覺醒」(woke)主義,他曾用這個詞來指代這種左翼思維,稱之為「覺醒精神病毒」(woke mind virus)。

羅根呼應了馬斯克的說法,並評論說:「它不僅傳播精神病毒,還壓制和反對觀點。」

馬斯克說:「是的。為了讓這種病毒傳播,它必須壓制對立的觀點。」

這位科技企業家還對羅根的看法表示了贊同,即這種哲學是「經不起推敲」的。

去年10月,馬斯克斥資440億美元收購了推特(後更名為X),週二的評論是他首次公開解釋他收購這個社交媒體巨頭的原因。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