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首殺!以色列隱形戰機攔截胡塞武裝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3日訊】以色列國防軍週四(11月2日)表示,本週,F-35I阿迪爾戰鬥機擊落了一枚巡航導彈,這是美制F35隱形戰鬥機攔截巡航導彈的首例。

以色列軍方發布的視頻顯示,一架F-35I戰鬥機10月31日成功攔截了伊朗支持的也門胡塞武裝發射的巡航導彈

「最近幾天,以色列空軍的控制和探測系統檢測到一枚從東南方向向以色列領空發射的巡航導彈。在跟蹤巡航導彈的軌跡後,阿迪爾戰鬥機緊急升空並成功攔截了導彈。」以色列空軍在X上寫道。

這枚巡航導彈很可能是從伊朗支持的也門胡塞武裝發射的,不過以色列國防軍沒有具體說明發射地點。以色列國防軍將這枚導彈描述為巡航導彈,而胡塞武裝稱他們向以色列發射了彈道導彈和無人機。

以色列沒有具體說明使用了何種武器攔截這枚巡航導彈,但以色列的F-35I升級版裝備了AIM-9X「響尾蛇」導彈(AIM-9X Sidewinder)和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導彈(AIM-120 AMRAAM)。

2019年11月11日,一架以色列F-35戰鬥機。(EMMANUEL DUNAND/AFP via Getty Images)

以色列的F-35於2017年投入使用,並於2018年首次投入戰鬥。今年7月份,以色列簽署了額外購買25架F-35的協議。屆時,該國將擁有75架這種尖端隱形戰機。

推文附帶的一段簡短視頻顯示了從F-35I頭盔式顯示器(也可能是其光電瞄準系統)收集的鏡頭,顯示十字準線中有一枚噴氣推進的有翼巡航導彈,幾乎可以肯定那是是AIM-9X「響尾蛇」紅外製導導彈,當導彈離開機翼時,似乎引發一陣火花和碎片。然後,該武器在撞擊目標之前向左急轉,展示了AIM-9X「響尾蛇」的高離軸交戰能力。

2001年10月11日,一名美國航空兵在飛行前檢查AIM-9「響尾蛇」導彈。(SAUL INGLE/US NAVY/AFP via Getty Images)

AIM-9X響尾蛇是經過三重威脅戰鬥驗證的導彈,可用於空對空、對地攻擊和對地發射。其已在全球超過24個國家,包括北約成員國和其它美國盟國服役。

該導彈長3m,直徑12.7cm,翼展44.4cm,翼展35.3cm,重約85kg,可以攜帶9.36公斤、射程超過十英里的環形爆炸破片彈頭。

在F-35I攔截巡航導彈之後,當天晚些時候,「箭」反彈道導彈系統(Hetz)又摧毀了胡塞武裝的一枚地對地導彈。最近幾天,以色列國防軍還在紅海上空攔截了從也門發射的無人機。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