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緬甸軍方扣押500名外國人作人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2日訊】上個月底,緬甸多個反政府武裝在多條戰線,包括與中國接壤的地區,與政府軍激烈交火,造成巨大人員傷亡。隨著戰鬥升級,有報導稱,大約500名外國人被政府軍扣押在撣邦果敢自治區的首府老街(Laukkai)。

緬甸反軍方媒體《伊洛瓦底江報》(THE IRRAWADDY)11月2日報導,人質包括189名泰國人以及尼泊爾、埃塞俄比亞和老撾等國的數百名國民。這些外國人最近被從該地區的網絡詐騙企業中救出。

然而,人道主義工作人員表示,軍政府控制的反人口販運部門將這些外國人送往軍營,而不是交給他們所在國家當局。

「軍隊強迫他們建造掩體、挖掘戰壕和運輸木材。他們實際上是人肉盾牌。」一位參與救援受害者的人士告訴《伊洛瓦底江報》。

人道主義工作人員表示,這些外國人被關押在前線哨所,那裡隨時可能爆發戰鬥,他們的生命面臨著危險,並強調他們需要被移交給他們的母國或中國。

「他們讓外國人留在前線,用他們作為人盾。」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救援人員說。

10月27日的「1027行動」由若開軍(AA)、德昂民族解放軍(TNLA)和緬甸民族民主聯盟軍(MNDAA)組成的「兄弟會聯盟」發起,他們在撣邦北部的幾個城鎮設有基地。

分析人士稱,此次攻勢令緬甸軍政府感到驚訝,令軍隊措手不及。截至本週初,聯軍已占領北部地區40多個軍事哨所,數十名(甚至數百名)警察和軍事人員死亡。

這次行動還封鎖了中緬之間利潤豐厚的貿易路線——臘戍-木姐公路和臘戍-欽瑞虎公路,以防止軍政府使用它們增援。

據報導,所有與中國的貿易路線,包括木姐最繁忙的邊境檢查站,目前都處於兄弟會聯盟的控制之下,並且由於持續的戰鬥而關閉。與中國接壤的貿易城鎮Chin Shwe Haw也未倖免。

軍政府試圖用無人機和大炮反擊,但迄今為止未能奪回基地和哨所。

TNLA發言人Tar Aik Kyaw上校說:「過去少數民族單獨對抗獨裁政權,但今天所有少數民族都反抗軍政府。如果全國人民都加入這一行動,我們就能推翻獨裁統治。」

「1027行動」啟動後不久,「兄弟會聯盟」表示,除了實現全體緬甸人民的共同願望——「剷除軍事獨裁壓迫」外,該行動的目標之一是消除果敢地區的網絡詐騙組織。

老街因在線賭博和詐騙業務而臭名昭著。今年,北京向軍政府施壓,要求鎮壓老街。緬甸未能解決網絡詐騙問題,據信,有數千名中國公民生活在由民族叛亂分子和隸屬於該政權的民兵控制的邊境地區。

大部分由華人或華裔組成的電詐武裝團在果敢、佤邦等地建立了數百個電詐園區,僱用了數萬名從中國偷渡來的年輕人,他們擁有大量武器和彈藥,與當地的賭場、毒販和武裝團體相關勾結,形成了一個龐大的集團。

中國官媒10月31日宣布,在中緬邊境發生暴力衝突之後,中共公安部部長王小洪前往緬甸與軍政府會談。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